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普選 反佔中」樹立真實民意典範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總結「反佔中」跑步、遊行及獻花活動,總共有約25萬人參與。大聯盟同時宣佈,為期近一個月的「反佔中」簽名運動結束,收到超過150萬個簽名。「保普選 反佔中」活動樹立了真實民意表達的典範,為識別什麼是香港真正的主流民意,為認識香港真實的政治生態,為參照香港真正的主流民意設計特首普選方案,為特區政府今後各方面的施政決策,都提供了扎實和有益的民意基礎。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程序嚴格,市民通過在實體簽名站填寫表格、打電話及電郵三種方式報名參與大遊行,大聯盟接獲1,170個團體報名參加,預計遊行人數超過12.6萬人,最後統計的參與人數總共有約25萬人,是完全準確和真實的。大遊行始終以交通流量、不製造危險阻塞為大前提,表現出香港人理性文明的力量和最真實的民意。

為期近一個月的「反佔中」簽名運動,實體街站要求簽名人士出示身份證核實資料正確後,才可確認為有效簽名。網上簽名則更加嚴謹,要求簽名人士作出「沒有重複簽名及提供虛假資料」的聲明,簽名表格必須提供個人全名及身份證號碼的所有數字,並需人工填寫驗證碼,如有重複簽名或虛假身份證號碼,簽名即被拒。簽名運動結束,收到超過150萬個簽名,說明社會上反「佔中」的民意遠遠超過支持「佔中」的民意。

香港市民不僅用行動展示了守護中環、守護香港、守護法治的決心,更為依法落實普選提供了強大的民意基礎。香港的真實主流民意認同,香港政改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若由一個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特首,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將會威脅國家安全,損害香港長遠利益。「保普選 反佔中」反映的真實主流民意,有助於各方進一步理解普選產生的特首必須愛國愛港的政治底線,有助於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設計特首普選方案。

「保普選 反佔中」反映的真實主流民意,也為特區政府今後的施政決策,為社會各界把精力集中到發展上來,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提升本港競爭力,提供了有益的依據和動力。

相關新聞
張曉明提醒普選要考慮五大要素
「保普選 反佔中」樹立真實民意典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