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車需求勁 屯門地價破頂


放大圖片

■屯門仁政街地皮成交價4.27億元。

資策高上限18%奪仁政街地皮 呎價5307元區內新高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近期「上車」動力燃燒整個樓市,一些可以興建細單位的住宅地皮價錢都被搶高,出現「越細越高價」現象。上周五截標的屯門仁政街「蚊型地」,由於投資額細、加上有商業元素,上周五破紀錄獲27個財團入標,昨由資本策略(0497)「大手筆」以近4.3億元買入,高市場預期上限約18%外,樓面地價每呎5,307元,更破盡屯門區有史以來中高密度住宅地皮的地價紀錄。發展商預計總投資額9億至10億元,最快2016年可以推出樓花發售。

今年以來屯門地價屢創新低。不過,地政總署昨公布,屯門仁政街地皮以4.271億元批出予資本策略。按地皮可建樓面約8.05萬方呎計算,每呎樓面地價首次突破5,000元水平,達到5,307元,高市場預期上限約18%,並創屯門區中高密度住宅地皮的地價紀錄,打破去年10月同區湖安街地皮每呎樓面地價3,573元的舊紀錄,相比舊紀錄更遠遠高出48.53%。

資策:將建至少125中小單位

資本策略執行董事方文彬昨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仁政街地盤連同建築費、利息支出等,總投資額達9億至10億元,預計發展年期約3年至3年半。其中約6.78萬方呎的住宅樓面,將興建至少125個中小型單位,並採用尚家生活品牌,主要間隔為1至2房,預測20個月(即最快2016年)就可以推出樓花;佔樓面1.26萬方呎的商業部分,則未決定放租或放售。

問到今次投地出價進取,方文彬不以為然,認為今次地盤地理位置優越,除鄰近屯門區市中心外,亦接近西鐵站、輕鐵站等,而且逾萬呎的商業部分更令地皮提高價值,早前多達27個財團競投,反映市場亦留意到地皮的潛力,對於今次中標價認為相當合理。他表示,住宅部分日後賣價會參考同區新盤,而現時該區新盤實用面積呎價約1.2萬至1.3萬元。

事實上,資本策略對於商業物業的發展經驗豐富,但近年亦積極參與政府投地,主要買入豪宅地皮,例如2012年5月以5.315億元買入九肚第 56A區B5地盤,地盤於今年7月份已向地政總署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20間洋房,估計一至兩年內可供出售。而目前集團在港的住宅項目包括銅鑼灣yoo Residence,尚有十多伙待售。

豪宅地呎價1.16萬 新界西北最高

同日開標的另一幅屯門樂翠街地皮,地政總署公布由Treasure Mega Limited以約1.56億元投得,公司註冊處顯示董事包括馮康、馮達,為泛海國際(0129)主席馮兆滔的兩個兒子。據了解,今次泛海國際亦有參與投地,但消息指泛海國際並未與馮氏兄弟進行溝通,最終兩家分開入標競投,而泛海國際的出價反而不敵以私人名義投標的馮氏兄弟。

值得一提的是,樂翠街地皮屬於中低密度住宅地,可建洋房,按其樓面13,487方呎計算,其樓面地價高達11,599元,打破新界西北區地價新高紀錄,較舊紀錄、去年底賣出的屯門小欖冠峰街地皮樓面地價7,119元,更高出62.93%。

相關新聞
上車需求勁 屯門地價破頂 (圖)
屯門兩地小檔案 (圖)
高價解謎:細地渴市 吸引小發展商爭奪 (圖)
曉盈1房戶折實392萬入場 (圖)
三號義德道開售即沽16伙 (圖)
沙田中心呎價逼近1.5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