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文俊贊成「過半數」為底線


放大圖片

■李文俊。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全國政協委員、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主席李文俊昨日接受訪問時指出,希望政改方案能確保愛國愛港的人士成為特首候選人,並考慮到國家安全問題是香港政改涉及的因素。故此他認為,在提名委員會組成方面應該按現時選舉委員會的組成比例外,成為特首候選人更應獲得過半數提委支持,坦言這是他對政改方案的底線。

政改發展應利港繁榮穩定

李文俊表示,政改發展應該有利香港的整體繁榮穩定,更重要是確保國家的利益,防止外國試圖借搞亂香港以擾亂中國。他更舉例指,被外界指與美國關係密切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遭揭向政黨作鉅額捐獻,反映外國勢力是「不惜工本」的。故他重申,政改方案最重要能確保愛國愛港的人士任特首候選人,以確保國家安全及繁榮穩定。

身為百仁基金主席的李文俊又表示,在 8月17日當天的「和平普選大遊行」,帶領了數百名年輕人參與,大家都在維園烈日下站了一兩個小時支持政改及反「佔中」,感受到社會團結的氣氛。他續說,遊行人士加上簽名人數,令他感受到支持政府及沉默大多數的民意。

被問到有報道指,一些市民不明所以參與遊行並穿茼吨秣簹鱆澈糬m,李文俊承認當天的物流安排不妥當,部分恤衫放置在空地沒人看管,不排除「有人拎驉v,他亦未能確定身穿恤衫的人是否基金成員。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特首報告 香港政改二步曲啟動 (圖)
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香港政改日程
李飛9.1來港簡介政改決定 (圖)
話你知:何謂「政改五步曲」 (圖)
范太:「佔中」勿叫年輕人「打先鋒」 (圖)
強世功:《公約》普選規定不適用香港 (圖)
呂志和:應搞好經濟減政爭 (圖)
梁家傑:聽指揮「波浪式」推「佔中」
是否參與簡介會 反對派意見不一
來論:人大須為政改爭議「剪布」 對特首普選制度核心要素作出規定
港區人代:「過半數」最簡單又符「民主程序」 (圖)
中央官員南下 顏寶鈴:表明誠意 (圖)
李文俊贊成「過半數」為底線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政改底線不容讓步
話你知: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有關特首普選規定
腦節售香薰 騎呢賣吊燈 (圖)
你推廣我掃貨 賣家買家雙贏
殘障人大專生 齊首嘗老闆癮 (圖)
抄功課「神器」 多人睇無人買 (圖)
電腦商會接招「淋冰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