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港官兵挽袖 熱血獻港人


放大圖片

■董朝和蔡永忠親臨獻血現場,為官兵打氣。劉國權 攝

400人捐出18萬毫升 董朝蔡永忠連智傑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昨晨在槍會山軍營組織第十七次捐血活動,400名官兵共計捐血約18萬毫升。據統計,自1998年以來,共有約6,800名官兵為香港無償獻血約306萬毫升。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董朝、香港紅十字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蔡永忠、行政及醫務總監連智傑等出席活動。

董朝昨日表示,駐軍進駐香港17年來,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自覺維護公眾利益,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自1998年首次舉辦無償獻血活動以來,駐軍先後有6,800餘名官兵參與,獻血總量達306萬毫升。

董朝:展示中國軍人風采

董朝表示,今後將繼續積極參加香港無償獻血和公益活動,弘揚無私奉獻和革命人道主義精神,以實際行動展示中國軍人風采,帶出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

蔡永忠:部隊單日捐血量最多

蔡永忠說,每一年,駐港部隊都是香港單日捐血量最多的團隊,充分表示駐港部隊官兵上下同心的精神。由於血液沒有代替品,若沒有獻血者的捐贈,即使有最先進的醫療科技和最優秀的醫務人員,許多病人仍會失救。他感謝參與獻血的全體官兵為香港血液供應作出的貢獻,並向他們以行動服務港人的精神致敬。

來香港第二年的女兵張秋婉表示,這是她人生首次獻血,有點緊張,但更多的是興奮。「第一次獻血的經歷給了香港,覺得很有意義。讀書時,我其實已經很想獻血了,但那時候比較瘦弱。當兵以來,每日進行體能訓練,覺得身體強壯了。當得知可以參加獻血後,我就趕緊報名,終於達成心願。」

來港5年,參加了兩次獻血活動的文藝兵梁佳美說:「獻血可以為香港獻上微薄的力量,我感到驕傲,也充滿了成就感。以後我還會積極參與獻血及各類公益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

據介紹,是次無償獻血活動報名過程中,駐軍官兵非常踴躍。駐軍醫療部門預先對報名官兵身體條件和血液情況進行了嚴格檢查,在確保血液質量符合相關標準的前提下,最終確定男軍人385人,女軍人15人,每人捐血量450毫升,體重低於50公斤者捐350毫升。

相關新聞
駐港官兵挽袖 熱血獻港人 (2014-08-28) (圖)
潮屬各界國慶酒會下月舉行 (2014-08-28) (圖)
九龍社聯婦委辦親子活動總結會 (2014-08-28) (圖)
真維斯休閒裝設計 知專生入總決賽 (2014-08-28) (圖)
張成雄接掌潮州商會 (2014-08-27) (圖)
特寫:宴賀六大慈善團體鄉彥 (2014-08-27) (圖)
長樂聯誼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 (2014-08-27) (圖)
穗港工商界聯誼品佳果 (2014-08-27) (圖)
滬青浦區委統戰部長訪僑總 (2014-08-27) (圖)
蘇樺偉任「華懋行」大使 龔中心探班贈裝備 (2014-08-27) (圖)
九龍西區協會佛山考察 (2014-08-26) (圖)
蔣麗芸議員訪本報 (2014-08-26) (圖)
福建鄉會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 (2014-08-26) (圖)
青商總會財務長訪本報 (2014-08-26) (圖)
清遠公會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4-08-26) (圖)
潮州商會迎豫商務廳團 (2014-08-26) (圖)
九龍義工團嘉許傑出義工 (2014-08-26) (圖)
上海市長晤專資會訪滬團 (2014-08-25) (圖)
張成雄膺潮州商會會長 (2014-08-25) (圖)
新界西福州十邑鄉會成立 (2014-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