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鄉會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


放大圖片

■福建同胞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文藝晚會,賓主與各表演團體共同合影留下珍貴紀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福建同鄉會8月21日晚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辦香港福建同胞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文藝晚會,閩籍社團以膾炙人口的軍旅經典歌舞及民樂演奏,與逾千名閩籍鄉親與各界友好歡聚一堂,緬懷先烈,牢記歷史,弘揚愛國精神。駐港部隊應邀參加表演。

全國政協委員、福建同鄉會會長陳聰聰,書法家協會主席施子清,原福建省人大副主席陳營官,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全國政協委員、福建同鄉會榮譽會長盧溫勝,該會榮譽會長黃達群、王萬材,第一副會長朱銘泉,國家旅遊局香港辦事處主任劉志江,福建體育會理事長蔡世傳,中銀香港康委會秘書長王貴祥,活動總策劃、福建同鄉會秘書長姜玉堆等出席活動。

陳聰聰會長致辭

陳聰聰表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日具重大歷史意義,充分體現中國人民保家衛國的意志和決心。國家強盛,人民才有尊嚴。以史為鑒才能面向未來。她指,福建同胞在此共同紀念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追憶那段難忘的歷史,緬懷英烈,就是要從中汲取偉大的精神力量,持久地將抗日戰爭中煥發出來的高昂愛國熱情和偉大民族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她呼籲閩籍鄉親攜手為國為港為家鄉貢獻力量。

晚會由石獅市旅港同鄉公會大合唱《黃河船夫曲》拉開帷幕。表演團體還匯集了駐港部隊、香港福建同鄉會、旅港福建商會、香港福建體育會、福建中學香港校友會、廈門聯誼總會、漳州同鄉總會、安溪同鄉會、福州同鄉會、泉州同鄉會、中銀香港康委會等,以獨唱、小組唱、笛子獨奏、舞蹈等不同形式,為觀眾帶來了《我的祖國》、《在太行山上》、《我是一個兵》、《大刀進行曲》、《抗日健兒逞英豪:游擊隊之歌》、《我的中國心》等精彩節目,晚會壓軸表演為福建同鄉會的舞蹈《走向復興》。

相關新聞
九龍西區協會佛山考察 (2014-08-26) (圖)
蔣麗芸議員訪本報 (2014-08-26) (圖)
福建鄉會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 (2014-08-26) (圖)
青商總會財務長訪本報 (2014-08-26) (圖)
清遠公會理監事就職聯歡 (2014-08-26) (圖)
潮州商會迎豫商務廳團 (2014-08-26) (圖)
九龍義工團嘉許傑出義工 (2014-08-26) (圖)
上海市長晤專資會訪滬團 (2014-08-25) (圖)
張成雄膺潮州商會會長 (2014-08-25) (圖)
新界西福州十邑鄉會成立 (2014-08-25) (圖)
向陽花勵志會黔南助學 (2014-08-25) (圖)
30學生獲頒房協之友獎學金 (2014-08-25) (圖)
特稿:「新家園」兩中心 年助9萬少族融港 (2014-08-25) (圖)
菁英會新屆執委會就職 (2014-08-23) (圖)
特寫:梁君彥「投訴」愛兒 (2014-08-23)
王志民參觀鄧小平誕辰紀念展 (2014-08-23) (圖)
楊建平參觀鄧小平誕辰紀念展 (2014-08-23) (圖)
藝恆愛心行動頒獎學金 (2014-08-23) (圖)
美麗福建圖書商務展銷 (2014-08-23) (圖)
商界會計師協會成立 (2014-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