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未來可依法提請優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各界呼籲,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或不完美,但大家應「袋住先」,讓香港市民能一人一票選特首。有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表示,即使全國人大常委會稍後的決定,並未表明特首選舉辦法未來可再修改,特首有權根據基本法所規定的程序,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請進一步的修改。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昨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首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草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會後透露,草案並沒有直接提及2017年普選後,是否可修改選舉制度,但在有關的說明中,強調了特首可根據基本法有關程序,就特首選舉制度提請進一步的修改,「日後一定會改,唔會原封不動。」

他並強調,特區政府未來提出的政改方案雖非十全十美,但可以先通過,日後再尋求修改空間,一旦方案得不到立法會三分之二支持,否決方案的人要負上歷史責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昨日則表示,自己向人大常委會建議,在決議案列明中央支持特區按照實際情況,不斷推進民主發展,令市民明白香港的政制在2017年特首普選落實後,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相關新聞
廉署搜屋 查黎智英李卓人黑金 (2014-08-29) (圖)
洋助手:5人搜全屋 取走電腦 (2014-08-29) (圖)
一度急挫6.1% 壹傳媒昨跌停牌 (2014-08-29)
黎被揭捐獻反對派事件簿 (2014-08-29)
政界促李卓人「一辭謝天下」 (2014-08-29) (圖)
曾鈺成:按申報規定作調查 (2014-08-29)
肥黎避傳媒 座駕輾傷記者 (2014-08-29) (圖)
涉收錢為肥黎發聲 (2014-08-29)
捐款「袋住」9個月 穿煲才轉工黨戶口 (2014-08-29)
各界:廉署接舉報調查理所當然 (2014-08-29) (圖)
「擠牙膏」回應「吸水」 長毛屢改口風 (2014-08-29) (圖)
陳方安生涉袋「黎金」政治「賣身」 (2014-08-29) (圖)
涂謹申拒認飲「黎水」 (2014-08-29) (圖)
毛孟靜扮「陌路」 《蘋果》代主訓斥 (2014-08-29) (圖)
網民廉署舉報 促袋「黑金」議員辭職 (2014-08-29) (圖)
毛孟靜屈廉署圖轉移視線 (2014-08-29)
港人代:列明「過半數」反映「集體意志」 (2014-08-29) (圖)
常委力挺草案 修改空間近零 (2014-08-29)
特首未來可依法提請優化 (2014-08-29)
港人代:警惕「外國代理人」反中亂港 (2014-08-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