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牌珠寶 創新轉型做先行者


放大圖片

■紹興日月集團、明牌珠寶董事長虞兔良。記者俞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紹興報道)從曾經的行業引領者、亞洲鉑金產量第一的珠寶公司,到集團戰略調整後被周大福等港資品牌超越,明牌珠寶錯失行業成長最黃金的8年時間。如今,明牌珠寶董事長虞兔良告訴記者,明牌珠寶很快將重新回到市場份額的第一位置,做市場的先行者。

明牌珠寶2013年完成銷售額98.88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實現淨利潤8,344萬元,同比增長13.05%。今年虞兔良把全年銷售目標定在120億元。「要突破重圍,必須通過不斷創新,為產品賦予文化符號,增加溢價能力。」以名牌珠寶目前主推的藍精靈系列為例,目前一克黃金的成本在260元,製成普通飾品能賣到280元,但現在的藍精靈系列平均一克售價350元。「我要讓一克黃金賺到以前3-4克黃金才能獲得的利潤。」

在虞兔良看來,首飾行業產品周期短,更新換代快,沒有強大的設計和開發能力是無法立足市場的。「為此我們在1998年先後成立日月集團電腦設計中心和香港設計中心,至今已累計申請和獲得產品外觀專利200多項。」如今,他們還在研製用金、銀做的名片、字畫、壓歲錢等產品,以求拓展新的利潤空間。

另一方面,2011年,明牌珠寶斥資約7,000萬元人民幣,收購意大利著名銀器品牌Calillo(卡利羅),該品牌不僅為歐洲皇室提供專業打造的銀製器皿,還為蒂芙尼、寶格麗、愛馬仕、御木本等品牌進行定製合作服務。「我在歐洲考察時發現,歐洲一個銀器廠每年就能銷售白銀器皿1000多噸,而整個中國目前一年的白銀器皿銷售量不超過50噸,這絕對是一個藍海。」

購意品牌攻白銀器皿

不過,虞兔良也坦言,公司的白銀器皿產品受國內經濟增速放緩、中高端消費市場不振等影響,為推廣帶來一定挑戰。「對此,我們將通過銀行代銷、大型禮品公司、大客戶以及網絡等優勢渠道,來進行白銀項目的渠道拓展。」

細分市場 進軍電商

2012年,明牌珠寶在天貓開設專賣店,目前公司專門有一個7人的團隊在負責網店的經營。「天貓店裡的商品均價比門店更低,款式也以潮流新款為主,這是為了貼合喜愛上網的小資消費者。」2013年,明牌天貓店營業額近500萬元。「我看好網購珠寶這個形式,天貓店還有很大的增幅空間。」同時,「我們要應對細分市場的產品,擴展我們的消費群體,提高公司的銷售額和品牌影響力。」

相關新聞
明牌珠寶 創新轉型做先行者 (2014-08-30) (圖)
深圳鼓勵農地轉建保障房 (2014-08-30)
吉利沃爾沃研發中心開工 (2014-08-30) (圖)
央企1303億助河南發展 (2014-08-30)
9現代服務業項目進洛陽 (2014-08-30) (圖)
濟南上半年GDP增8.8% (2014-08-30)
北車新快捷貨運棚車登場 (2014-08-26) (圖)
浙江發50億債券建地鐵 (2014-08-26)
西安建汽車電池基地 (2014-08-26)
福田汽車陸續交付APEC (2014-08-26) (圖)
永康跨境電商年銷售額破一億美元 (2014-08-26)
富士康開封新廠明年投產 (2014-08-26)
中聯重科全球最大平頭塔機交付 (2014-08-25) (圖)
奇瑞重工轉讓24億股權 (2014-08-25)
宇通簽委內瑞拉出口大單 (2014-08-25)
閩台食交會370企業尋商機 (2014-08-25)
華南最大糧油綜合項目落莞 (2014-08-25)
河南建新能源汽車基地 (2014-08-21) (圖)
港資深圳辦原創服裝商場 (2014-08-21) (圖)
成都電商交易 半年超2500億 (2014-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