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速逾130公里落斜 疑超速


放大圖片

旅遊巴出事地點是高速公路一段高危落斜路段,有當地旅行社指,事發時路面情況良好,天氣不錯。有目擊者稱,旅遊巴車速極快,估計達時速130公里左右,不排除車禍與超速有關。

目擊者沃伊斯喬斯基與男友開車駛經科基哈拉高速公路時,一度被肇事旅遊巴在落斜路段爬頭,估計對方時速超過130公里,「在之後的上斜路段,我們要加速至時速140公里才可以爬過它,我男友說,載茬o麼多人的旅遊巴開得那麼快非常不安全,特別是在連貨車也要慢行的下斜路。」

警曾反對提升時速限制

卑詩省政府在今夏之初,將科基哈拉高速公路的時速限制,由110公里提升至120公里。雖然警方表示反對,指會增加車禍數字,但交通部長斯通表示,進行了數個月公眾諮詢和工程檢討,認為放寬限制無問題。

加拿大新聯華假期負責人曾志瑛指,由於洛磯山脈是加國重要的觀光路線和通道,因此交通開發相當完善,事發路段路面佳且寬,駕駛難度不高。

無強制乘客戴安全帶

被問到事故是否與加國巴士安全法規不足有關,曾志瑛表示,當地法規其實頗為嚴格,尤其是司機方面,如不能超時工作、太疲勞或酒後開車。但當局並無強制巴士乘客佩戴安全帶,她認為應在這方面加強規定。 ■《溫哥華太陽報》/加拿大中文電台/世界新聞網

相關新聞
加華人旅巴打觔斗翻車 56傷有港客 (圖)
車窗染血 民眾聚集救車底乘客
台客半睡半醒:旅巴一直在旋轉
時速逾130公里落斜 疑超速 (圖)
4天團費2350起 暑假天天出發
聯國自然遺產 參觀「洛磯山藍寶石」
年內僅13宗成交 星辣招效應 豪宅價跌幅冠全球 (圖)
美股直擊:觀望烏局勢 美股早段微升
耶倫夫婦身家過億
馬航重組裁六千人 年底除牌
歐元區通脹縮水 央行出手壓力增
歐盟今召特別峰會 推舉范龍佩接班人 (圖)
英藝術節大玩沙灘掘金
Google Glass懂「看人臉色」
Google研無人機送速遞 (圖)
60層樓高笨豬跳 過足「占士邦」癮
飛長途大客機 空姐原來有床
一張相看盡日與夜
日軍費預算破紀錄 增購軍備制中朝
英安全威脅達嚴重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