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佔中」集會 警嚴陣以待


放大圖片

黎棟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全國人大常委會明日將就香港政改問題作出決定。反對派威嚇聲稱,當晚於特首辦外舉行集會並宣布未來的抗爭行動。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強調,警方已經做好各方準備工作,但現階段不便公開透露具體細節。他重申,任何意見表達均須「依法、和平、有序」,警方對任何違法行為均會依法處理。

違法「佔中」行動周日晚在添馬公園舉行集會,已經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聲稱,集會主要是反對派及「佔中」行動回應全國人大常委會當日對政改的決定,亦會交代未來抗爭行動,預計有1,000人至3,000人出席。另一發起人戴耀廷聲稱,屆時所有反對派組織均會派員出席,包括「真普聯」、學界及「民陣」等。學聯成員方志信指,學聯暫時未收到有大專院校答應派員出席,學聯最快今日決定是否出席集會。

黎棟國促「依法和平有序」

黎棟國昨日會見傳媒,被問到周日的集會安排,他回應時強調,警方已經做好各方準備工作,但現階段不便公開透露具體細節,並呼籲任何進行示威團體,如超過法定人數,須依據法例通知警方,讓警方及時作出相應安排。他並指,任何意見表達均須「依法、和平、有序」,警方對任何違法行為均會依法處理,呼籲社會放心。

針對周日交通安排,黎棟國說,相關部門已作出適當準備,特別是確保交通暢通。對於有報道指,早前多輛解放軍裝甲車於凌晨時分駛經市區,黎棟國回應時說,他不清楚有關情況,但指出香港有解放軍軍營,形容這是常見情況。

相關新聞
外交部:絕不容許勾外亂港 (2014-08-30) (圖)
話你知:反對派勾洋禍港無間斷 (2014-08-30) (圖)
明「佔中」集會 警嚴陣以待 (2014-08-30) (圖)
公民行動聯合中小企促嚴厲執法遏「佔中」 (2014-08-30) (圖)
齊鵬飛:普選倘遇阻 治港「兩不變」 (2014-08-30) (圖)
陳佐洱:拉倒政改應負「史責」 (2014-08-30) (圖)
傳本地立法須訂候選人數 (2014-08-30)
陳端洪:「過半數」合理 (2014-08-30)
梁愛詩:社會不欲港出亂象 (2014-08-30)
港人代:「過半數」是中央底線 (2014-08-30)
花絮:珠姐帶隊夜遊南鑼鼓巷 (2014-08-30) (圖)
正義聯盟3000簽名封條圍《蘋果》 (2014-08-30) (圖)
查錫我:廉署依法調查無「政治動機」 (2014-08-30) (圖)
李卓人續死撐 何秀蘭認損形象 (2014-08-30)
戴耀廷死口唔認「公投」洩私隱 (2014-08-30)
梁偉權梁美芬促秉公辦理 (2014-08-30) (圖)
廉署搜屋查黎智英李卓人黑金 (2014-08-29) (圖)
洋助手:5人搜全屋 取走電腦 (2014-08-29) (圖)
一度急挫6.1% 壹傳媒昨跌停牌 (2014-08-29)
黎被揭捐獻反對派事件簿 (2014-08-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