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曉毅粵藝折子戲專場》戲迷追捧 前輩梁耀安彭熾權助陣


放大圖片

■曉毅認為和蘇春梅合演,得益不淺。

曉毅是深圳市粵劇團的文武生,也是陳笑風得意門生之一,他學藝於廣東粵劇學院,接受嚴格的演藝培訓,能文能武,扮相英偉,深得戲迷追捧,最近曾來港參與香港深圳創意藝術雙周的演出,主演深圳市粵劇團的招牌名劇《風雪夜歸人》,令未看過此劇的香港觀眾大開眼界,而他的戲迷會也乘勢追擊,得曉毅的同意,特別訂了荃灣大會堂演奏廳,主辦一次《曉毅粵藝折子戲專場》,向廣大的香港粵劇觀眾推介曉毅的部份拿手好戲的片段,演出日期訂在明天(9月3日星期三)晚上,曉毅的節目,有與蘇春梅合演的《 南唐李後主之壽誕》、與曾小敏合演《六月雪之大審》、和林穎施合演《楊六郎私下瓦橋關》及和黃嘉宜合演《玉簪記之琴挑》。

曉毅和大會更邀請前輩梁耀安和彭熾權助陣,安哥和黃嘉玲合演《紅菱巧破無頭案之對花鞋》,而彭哥和甘卓敏合演《救風塵之花迷蝶醉》。唯一獨角戲是有吳雯的《昭君公主》。

日子縱然匆促仍全力以赴

對於是次在香港舉行第一次個人折子戲專場,曉毅自然十分重視,他說︰「由於香港預訂場地相當困難,一旦訂到了,日子縱然很匆促,也要全力以赴,其中自然有很多難題,尤其約嘉賓,因為戲行的人都很忙,要急急向他們度期。」

他表示慶幸請得到安哥(梁耀安)和彭哥(彭熾權),還有他的同團大師姐、紅腔傳人蘇春梅助陣,而新一代的花旦也應約參與,使得這個折子戲專場能很快上馬。

劇團儼然一家人合作愉快

他本人在深圳市粵劇團的平日任務頗多,要額外準備自己的專場,而且又是在香港舉行,怎樣都有時間的安排問題,曉毅指出劇團的仝人都很愛護他,其實可以從平時的運作看得出來,在劇團中,曉毅是文武生,配對的正印花旦有四位︰蘇春梅、李翠翠、吳思明和譚蘭燕,他說︰「梅姐在劇團日子最長,她演過劇團很多經典的名劇,能和她合演,我得益不淺,只是近年梅姐選擇多些和家人在一起,所以平時演出的花旦位置多是由李翠翠、吳思明和譚蘭燕三位花旦分擔,劇團會依每個人的型格來分配工作,大家儼然一家人,合作得很愉快。」

而他自從拜了陳笑風為師後,在曲藝和演藝方面都受到很大的影響,他說︰「師父文質彬彬,唱腔藝術愈聽愈有味,我只要有時間就會向他討教,多聽也是我選擇的方向,事實在劇校時我很喜歡新馬師曾的唱藝,聽得很多。」

在劇團,曉毅有很多機會主演劇團的名劇,他說︰「我離開劇校就到深圳市粵劇團,這是我的家,愈做愈有歸屬感哩!」而在香港,他有一大群戲迷,他說︰「這都是多年演出儲下來的成果,我會珍惜。」■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曉毅粵藝折子戲專場》戲迷追捧 前輩梁耀安彭熾權助陣 (圖)
「雙甲之約」華盛頓演出 (圖)
戲曲視窗:女中丈夫愛國心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台北地檢採集柯震東毛髮尿液送驗 (圖)
銀白髮演「老差骨」 城城為藝術犧牲 (圖)
出爐港姐自信實至名歸 (圖)
氣質及演戲節奏獨特 許鞍華認定湯唯演蕭紅 (圖)
錢小豪隔廿年再拍親熱戲感害怕 (圖)
家燕姐面試傑出專業女性 故事感動評審 (圖)
吳綺莉對女兒朋友全起底 (圖)
紀念騷尾埸 重量級紅星登場 華仔感激耀榮叔對行業貢獻 (圖)
第十二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閉幕 《中國合夥人》奪5「金鹿獎」 成大贏家 (圖)
志偉盼跟全智賢對賽 (圖)
李連杰發律師信追究傳言
莫文蔚任《中國好聲音》夢想導師 (圖)
陳宇琛新劇跟父做對手 (圖)
Amanda S.離婚心情低落 (圖)
競賽片晒法語受激賞 維高摩天臣向女粉絲送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