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啟佔」晚會人少 證大多數拒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對派經常將「有70萬香港市民參與『佔中公投』」掛在嘴邊,但有關團體前晚「啟動佔中」的晚會,僅約2,600人參與。「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日指出,有關的集會證明「佔中」得不到大部分香港市民的支持。「反觀150萬人簽名反『佔中』,支持和平及普選,相信香港人的意願、希望得到什麼,大家也很清楚。」

周融昨日在出席政制發展簡介會後指出,香港有很多人希望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在會上的回答中,得知未來的「普選夢」應該怎樣走,「雖然人大有些限制,但我相信香港人覺得可以在2017年行到普選路。」不過反對派卻抗議及離場,擾亂簡介會,「大家可否靜少少,讓香港人了解更多?」

周融質疑僅2,600人參與

他又質疑,發起「佔中」的團體前晚發起的所謂「啟動佔中」集會,據警方計算只有約2,600人參與,「是否上次投票的70萬人沒有出來?甚至7萬個親身簽名的人也沒有出來?『佔中』事實上得到多少香港人的支持?反觀150萬人簽名反『佔中』,支持和平及普選,相信香港人的意願、希望得到什麼,大家也很清楚。」

周融坦言,明白發起「佔中」的團體「要做狪狻畀支持者睇」,並相信難以阻止對方要舉行「佔中」的決心,「而我們也無必要做讓大家站出來的動作,使本港環境受影響。」但他希望反對派和支持者為大局虓Q,不要搞到香港太亂,並和特區政府、「政改三人組」真正討論,研究到底有甚麼方法令香港可以向前走,令2017年可以有特首普選。

相關新聞
李飛:普選爭論無關民主 實質是管治權之爭 (圖)
李飛簡介人大決定講話重點
人大決定適用今後特首選舉 (圖)
規定「應規定的」 息紛止爭 (圖)
人大果斷決策 拒向「佔中」屈服
過半數出閘 體現合法性公正性 (圖)
「普選非靈丹妙藥 爭拗礙經濟發展」
依法落實普選 「泛民」最好選擇 (圖)
范太冀反對派把握次輪諮詢 (圖)
馮巍:主流民意反「佔中」
「啟佔」晚會人少 證大多數拒撐
吳永嘉斥反對派誤導公眾 (圖)
政黨冀反對派理性實現普選
決定框架內 討論有空間 (圖)
「過半數」合理合法 (圖)
對特區政府提三點希望
李飛副秘書長對特區政府落實好決定的三點希望:
特寫:致電民航局長 確保準時抵港
張榮順:提委會制是偉大政治發明 (圖)
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重大政治意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