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助販毒生越低谷 良師獲表揚


放大圖片

■向老師致敬2014-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為表揚一眾教師的無私奉獻和專業精神,敬師運動委員會昨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向老師致敬2014-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近1,200名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的教師獲得表揚。陳澤生是其中一位獲表揚的老師,縱然有學生因販賣白粉而被捕,但他不離不棄,經常給予支持及鼓勵。他深信教育除了是向學生傳授知識外,老師亦有責任扶持孩子成長,以生命影響生命。

1,200人獲獎 吳克儉致辭

敬師運動委員會推出的「表揚教師計劃」至今已舉辦至第十九屆,每間中、小學和幼稚園每年可提名嘉許兩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今年有接近1,200人獲得表揚。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於典禮上致辭時,讚揚老師敬業樂業,努力不懈;他亦感謝教師不論在什麼環境和社會紛爭下,都一直發揮專業精神,緊守崗位,致力為學生提供良好和平靜的學習環境。同時他強調政府重視培育人才,會為學校提供適當支援,讓老師有效發揮專業能力。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李雪英亦鼓勵一眾教師繼續用心教學,以身作則,共同提升香港整體教育質素。

來自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的陳澤生,有12年的教學經驗。他初中時受班主任的啟蒙,從這位老師身上學到很多人生道理,明白到老師除了教授知識外,亦要顧及學生的個人成長,令學生多方面獲益。

談起最難忘的事,陳澤生分享了多年前曾有一個學生因販賣白粉而被捕,但他堅持陪伴這個學生走過人生的低谷,「由上庭至判案,我都陪伴在側,亦很感恩這名學生視我為家人。」雖然對方仍然在囚,但他們仍然有書信來往,保持聯絡。

視學生如友 打波齊練跑

陳澤生指自己一直視學生為朋友,與學生打成一片,「坐在教員室,接觸不到學生,故我跟學生會一起打波,一起練跑。」他坦言與學生關係好一點,要處理事情時會更容易。

相關新聞
自建選課指南網 城大生益師弟妹 (圖)
寫程式更新課程免人手翻查
助販毒生越低谷 良師獲表揚 (圖)
校園放大鏡:孫宏明勉崇真生 守品格迎逆境 (圖)
聯會敬師 (圖)
教育專版徵稿啟事
好書說不完:《包公案》值得看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好人好事:走出課室學更多 「助人自助」法獲獎 (圖)
中大「Super Wi-Fi」新模型「平靚正」 (圖)
近九成家長擬送子女「浸鹹水」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讀健康科學 報前須了解課程
北大港生誌:北大重英語 必修4門英語課
孤兒救星:棄嬰島 名雖正 命堪虞 (圖)
概念圖:棄嬰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