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增補中央委員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召開,參照以往四中全會傳統,這次會議也會有高層任命,為進一步的政府人事洗牌做鋪墊。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和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可能遞補為中央委員。

料宣布開除周永康黨籍

據中通社報道,9月出刊的《紫荊》雜誌在《四中全會為何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一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進行部分人事調整。按著既定程序,相信在10月召開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會對周永康宣布開除黨籍、移送司法等事項。

中共十八大以來,新一屆政府祭出反腐大旗,一大批官員應聲落馬,其中不乏省部級或以上官員。

截至目前,已有40多名省部級及以上高官落馬,包括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央政治局委員徐才厚,中央委員蘇榮、蔣潔敏、李東生,中央候補委員萬慶良、李春城、王永春等。

根據中共黨章規定,對中央委員會成員(委員、候補委員)給以開除黨籍的處分,必須由本人所在的委員會全體會議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數決定。在特殊情況下,可以先由中央政治局作出處理決定,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按照規定,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審議通過上述人員的審查報告,相關處理也會審議通過,予以追認、確認。

另外,中央委員被開除黨籍並被全體大會追認後,將會有遞補中央委員的聯動程序。

文章稱,外界普遍認為,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排名第一的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和排名第二的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將在蔣潔敏、李東生「雙開」後遞補為中央委員。

文章指出,宣布對周永康貪腐案件的調查,中共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陳規,周掌控中國政法系統超過10年,內地司法體系以及公信力遭到嚴重破壞。周案的確立彰顯了人們崇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精神重新回歸。

相關新聞
中亞-中國天然氣管道D線昨動工 (圖)
特寫:出席總統家宴 穿塔袍嘗抓飯 (圖)
專家解讀:中塔樹共建絲路經濟帶樣板
話你知:唐玄奘曾經過塔吉克 (圖)
杜尚別宣言:打擊互聯網播恐怖主義 (圖)
習近平今訪馬爾代夫 拓「海上絲路」
十八屆四中全會將增補中央委員
二十億人幣債券倫敦首發 (圖)
拒建垃圾焚燒廠 惠州博羅爆示威 (圖)
中海油推33個開放區塊對外招商
中加投資保護協定拖兩年終獲批
中國近兩年將完成第三批航天員選拔
二季度上市公司景氣指數略升
上百人嘗巨型火鍋 (圖)
仁醫給病人留手機號隨時候命 (圖)
重慶男誓做「女人」 苦捱變性手術 (圖)
四胞胎姐妹上大學 (圖)
業主防漏水 建「空中花園」配魚池 (圖)
痴情漢半生護癱妻 小調寄深情 (圖)
獲道德模範獎 感恩鄉鄰幫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