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運動」街站蒐簽名反罷課


放大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於灣仔鵝頸橋底設立街站,收集市民反對「佔中」、罷課及「黑金政治」的簽名。 劉國權 攝

批「三丑」龜縮在後煽動學生 促立會引特權法查「黑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反對派屢生亂港事端,先聲稱沒有所謂「真普選」就「佔領中環」,再被揭發兩年來多次收取「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達4,000萬元的捐款,近期更以學生作「佔中」馬前卒,計劃於下周罷課。「保衛香港運動」昨日於灣仔鵝頸橋底設立街站,收集市民反對「佔中」、罷課及「黑金政治」的簽名,並以「打小人」形式抨擊多名反對派人士。「保港運動」批評「佔中三丑」煽動學生罷課,自己卻「龜縮」不肯帶頭,是小人的表現,並促請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反對派議員收取黎智英捐款後未有申報一事。

橋底「打小人」 「收水」者都有份

「保港運動」昨日於灣仔鵝頸橋底設立街站,收集市民反對「佔中」、罷課及「黑金政治」的簽名,成員更藉街站設於鵝頸橋底,以鞋拍打黎智英,收取「肥水」的梁國雄、李卓人、毛孟靜、梁家傑、涂謹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朱耀明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的相片,「打小人」聲音此起彼落,應景至極。

「保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批評,反對派議員收取黎智英捐款後未有按議事規則申報,與他們的議會工作有利益衝突,表示「保港運動」會於立法會復會當日將簽名遞交予議員,促請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

他指出,「佔中三丑」知道自己失敗而「龜縮」不肯帶頭,卻煽動入世未深、未完全了解事件的學生罷課,是偽君子、真小人,故以「打小人」形式抨擊反對派。

傅振中批學聯與反對派勾結

傅振中嚴厲譴責罷課,因罷課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的決定,令政改隨時原地踏步,又指學聯與反對派互相勾結、關係千絲萬縷,學聯成員畢業後往往可到反對派政黨工作,「可以唔讀書、去犯法都得鵅C」他認為,學生在中學階段是學習的最寶貴時間,希望中學校長謹慎處理罷課,不要令「家長代請事假」成為學生參與政治行動的先例,否則在社會轉趨政治化下,「咁咪日日都唔使返學?」

部分參與「佔中三丑」發起的「黑布遊行」的人士,經過「保港運動」街站時,不時向「保港運動」成員高舉中指及叫囂粗言穢語,而「保港運動」成員則呼籲遊行人士放棄「佔中」及罷課。其間一名穿荈礎滮W衣、聲稱路過的劉姓女子,突然衝入警察為「保港運動」街站劃分的範圍內,以粗言穢語侮辱「保港運動」及建制派,被「保港運動」成員制止並由警察帶走。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學民」搞專制頻內鬥 (2014-09-15) (圖)
「學民思潮」三層架構圖 (2014-09-15) (圖)
話你知:成立三年 年年內鬥 (2014-09-15) (圖)
喝公民黨奶水 為反對派衝鋒 (2014-09-15)
教聯:學民執「承諾書」圖卸責 (2014-09-15) (圖)
家長師生齊發聲 遏罷課歪風 (2014-09-15) (圖)
「學民」「送高帽」慫恿罷課遭踢爆 (2014-09-15) (圖)
棠哥:勿將政治捲到中學 (2014-09-15)
學聯公開信向大學校長施壓 (2014-09-15)
520大專學者教職員聲言支援罷課 (2014-09-15)
黃之鋒排除異己 「學民」墮落成「政棍」 (2014-09-15)
「保港運動」街站蒐簽名反罷課 (2014-09-15) (圖)
市民倡立會扣分制 扣糧罰搞事議員 (2014-09-15)
民記區議員家庭團聚會挺人大框架 (2014-09-15) (圖)
「匯賢起動」旺角蒐簽名 促查收「肥水」議員 (2014-09-15) (圖)
特首:反對派倘否決普選須交代 (2014-09-15) (圖)
24年前已寫明 決定無增提委會「篩選」程序 (2014-09-15)
財爺伊債喻政改:一步步走下去 (2014-09-15) (圖)
梁愛詩:決定非「箝制」 內容無新增 (2014-09-15) (圖)
郭炳湘:愛國愛港者當特首合情理 (2014-09-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