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高麗今出席東盟博覽會開幕式


放大圖片

■張高麗昨日在廣西南寧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琳、李璐 南寧報道)第11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今日在廣西南寧開幕,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將出席開幕式。張高麗已於昨日分別會見前來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老撾國家副主席本揚、緬甸副總統年吞。

在會見李顯龍時,張高麗轉達了李克強總理對他的親切問候。張高麗說,上月陳慶炎總統訪華期間與習近平主席就促進中新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中方期待以明年兩國建交25周年為契機,為兩國關係發展做好宏觀規劃和科學指導,挖掘新的合作增長點,推動兩國關係與時俱進。

李顯龍表示,新方願同中方一道將互聯互通與現代服務業相結合,在中國西部建立新的中新政府間合作項目,共同促進中國西部大開發。

商務部辦公廳副巡視員、新聞辦副主任胡鎖錦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屆博覽會主題是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將舉辦中國-東盟網絡空間論壇、中國-東盟電商峰會等13場高層論壇,並將圍繞「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互聯互通、產業合作、海上合作、金融合作等重點領域,舉辦系列投資促進活動,將有力推動中國-東盟之間的投資合作,使全方位合作更加深入。

外企展位數佔四成

據統計,截至目前,各國企業參展報名申請展位總數6,009個,超出規劃展位數的30%,較去年有所增加。實際參展企業2,330家,實際安排總展位數4,600個。其中,東盟10國和區域外展位1,259個,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泰國、越南6個東盟國家繼續包館。在南寧會展中心,外國展位數佔展位總數的42%。此外,區域外採購商、投資商團組超過80個,較上屆增加14%,將有更多專門進口東盟大米、棕櫚油、橡膠以及咖啡等食品的中國企業到會採購。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支持中企投資馬國旅業 (2014-09-16) (圖)
小資料:度假天堂--馬爾代夫 (2014-09-16) (圖)
張高麗今出席東盟博覽會開幕式 (2014-09-16) (圖)
中國空間站未來或讓各國航天器停靠 (2014-09-16) (圖)
外國商會質疑反壟斷 發改委指動機成疑 (2014-09-16)
最後一支騎兵連 馳騁甘南 (2014-09-16) (圖)
小資料:甘南軍分區騎兵連 (2014-09-16) (圖)
殉職縣長 行遍僻壤百萬字記民情 (2014-09-16) (圖)
習近平冀馬國參建海上絲路 (2014-09-15) (圖)
中塔元首見證兩大合作項目動工 (2014-09-15) (圖)
斯欲借力海上絲路 實現經濟發展 (2014-09-15)
中國大使:習主席訪斯具里程碑意義 (2014-09-15) (圖)
專家解讀:習近平訪南亞三國 「有守有為」 (2014-09-15)
前日駐華大使倡再度確認聯合聲明 (2014-09-15) (圖)
習近平籲上合 簽反極端主義公約 (2014-09-13) (圖)
習近平提上合發展四主張 (2014-09-13) (圖)
上合通過兩文件 開啟擴員大門 (2014-09-13) (圖)
彭麗媛盼中塔友誼旋律傳唱下去 (2014-09-13) (圖)
分析:美咄咄逼人促上合壯大 (2014-09-13)
擬組合資企業 中俄兩國最大電網 (2014-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