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社聯武術匯演迎國慶


放大圖片

■九龍社團聯會慶國慶活動。嘉賓與參與的逾兩千文康團體成員合照留念。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九龍社團聯會9月14日假旺角麥花臣遊樂場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暨弘揚中華文康武術匯演」,逾2,000武術愛好者及各界嘉賓齊聚一堂,場面熱鬧。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副部長劉國強,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及九龍各區民政事務專員出席並主禮匯演儀式。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籌委會主席王惠貞當日在致辭時表示,國家改革開放30多年,香港憑藉背靠祖國的優勢,在中央政府和全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各種困難和挑戰,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就。

王惠貞籲齊心實現普選

王惠貞強調,最近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普選作出決定,標誌香港能踏出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民主新里程。該會日前委託機構對近4,000名成年市民進行電話民間調查,近八成受訪者認同「愛國愛港」是參選行政長官的先決條件,超過七成市民認同,即使有人對提名委員會的提名方式持不同意見,亦應以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作為目標。

她呼籲,大家應齊心協力,在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框架下務實理性,發揮政治智慧凝聚共識,盡早實現普選,為香港社會未來的發展創造條件。

王惠貞續指,中國武術是民族傳統文化,蜚聲中外,廣受歡迎,該會去年成立文化拓展事務委員會,冀透過各類型文康活動,弘揚傳統文化。是次活動聯同屬下各文康團體舉辦,透過各文康國術團體之間的交流,詮釋中華文化,傳承中國人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

何靖盼社會把握普選機會

何靖致辭時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最近就香港行政長官普選作出決定,為香港政改定下框架,港人實現普選夢愈來愈近,希望社會能把握好機會,凝聚共識。

他相信,大家都希望有機會能夠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這也是香港的主流民意。以往多屆的行政長官選舉只能由少數人選出,如果2017年可以落實普選,絕大多數港人將可以走去票站一人一票投票選出行政長官。

當日逾十個文康團體及支持機構赴會,全場逾2,000人以「防跌八式」為大匯演拉開帷幕。之後,各團體紛紛呈獻「陳式太極拳35式」、「顧式太極拳」、「木蘭拳.拂塵」、健康十八式之「我們的釣魚島」等,精彩連連,令嘉賓觀眾不時叫好。

相關新聞
國慶文藝晚會 「攜手向前發展」 (2014-09-18) (圖)
九龍社聯武術匯演迎國慶 (2014-09-18) (圖)
李嘉誠基金會考察魯甸災區 (2014-09-18) (圖)
中華國學論壇 月底浸大開講 (2014-09-18)
華革愛心工程河源捐贈醫療車 (2014-09-18) (圖)
培華寧夏慶研討班20載 (2014-09-18) (圖)
作育英才:導師石齊平徐岩談感受 (2014-09-18) (圖)
滿眼風光:飽覽著名景區 感受「塞上江南」 (2014-09-18) (圖)
話你知:李兆基霍英東鄭裕彤等捐資興辦 (2014-09-18) (圖)
新界650人「築夢之旅」赴閩共創未來 (2014-09-17) (圖)
劉林:薈萃愛國愛港社團領袖顯集體力量 (2014-09-17) (圖)
特寫:莆田媽祖廟朝聖 團員雀躍 (2014-09-17) (圖)
香港工商總會踴躍參與 董吳玲玲率慈善宗教分團 (2014-09-17) (圖)
福建省委副書記于偉國會見專列團 (2014-09-17) (圖)
福州書記市長會見分團代表 (2014-09-17) (圖)
「築夢之旅」新界各界專列團架構及名單 (2014-09-17)
工商界婦女午餐會賀國慶 (2014-09-17) (圖)
特寫:發揮無限「婦能量」 梁太:能擔半邊天 (2014-09-17) (圖)
蛇口鄉會賀國慶暨首屆執委就職 (2014-09-17) (圖)
中總酒會賀國慶65周年 (2014-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