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扮不知「全數」定義 梁家傑亂U怕拉


經常聲稱中央政府對港人「呃、恣B嚇」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親身展示自己才是這三招的高手。這名新任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昨日在一記者茶聚中聲言,擔心反對派議員參與所謂的「去飲」(「佔中」代號)後,會在臨政改方案表決前被警方拘捕而無法投票,令政改獲得通過云。不過,這名「狀棍黨」的大狀不知是否做了反對派就忘了法律,因為在2010年政改時已確認,「全體議員」的定義不受任何事情影響,且香港基本法亦訂明是「經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

梁家傑成為新任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後,昨日與傳媒茶聚。他在聚會上聲言,自己一定會參加「佔中」,而目前飯盒會內差不多所有人都表明會「去飲」,「飲衫都買驉A人情都做埋」,怎會不去飲。

稱擔心未能投票令政改方案通過

不過,他卻嚇唬市民稱,他擔心在參與「佔中」後,反對派議員會被警方所謂的「低調通緝」,然後在政改方案於立法會臨表決前將他們拘捕,令他們不能投反對票,從而讓政改通過。

在被質疑就算議員被拘捕,全體議員的基數仍然是70人,投票仍要「經立法會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缺席或投反對票都不會有影響,梁家傑則用「呃」招,聲稱中央會「無所不用其極」地令政改通過,暗示不排除用「釋法」等方法。

事實上,無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都已解釋過,「全體議員」為60人(當時的席位),而黃仁龍更指出,參考了澳洲及美國某部分省份的情況,而且經過仔細考慮才得出有關結論,對有關法律基礎有信心。此外,就算議員因被拘捕而缺席,由於計算以計「贊成」票,因此議員缺席未有投票、投棄權票或投反對票都不會左右大局。

「讚市民聰明」鼓動撐否決政改

梁家傑又「靠嚇」稱,屆時立法會通過方案後,香港可能面對管治問題,中央很可能「宣布香港戒嚴、實施內地法律,派駐解放軍、坦克、裝甲車,五步一崗、十步一哨」。他又「恣v市民稱,他們會發動所謂的「新一波民主進程」,要反對派合作一同以「不合作(運動)」來「迫」中央和特區政府回應他們的要求,又以「讚市民聰明」的方法鼓動市民支持他們否決一人一票的政改方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連嘉妮

相關新聞
肥黎廉署「飲咖啡」逾兩小時 (圖)
特稿:接獲貪賄舉報 廉署依法辦案 (圖)
新聞鏈接:李卓人「私袋」50萬 為《蘋果》立會發聲 (圖)
黎智英捐獻反對派事件簿
各界狠批港大《學苑》鼓吹「港獨」 (圖)
政界斥極少數學生受唆擺
《學苑》「港獨」專題文章摘錄
話你知:早有前科屢遭批評
學界:暴露反中亂港野心
李國章回應:不鼓勵退學
教聯會:家長勿亂簽「學民」承諾書
羅范:罷課不能動搖中央決定
社科院:「佔中」罷課削港競爭力 (圖)
傳「佔中」國慶日發動 李少光:警有足夠能力應對 (圖)
扮不知「全數」定義 梁家傑亂U怕拉
會計界政改調查訪問不足5% 梁繼昌竟稱「具代表性」 (圖)
「三軌方案」支持插水 「真普聯」死撐
政府建議斥千一億 打造7新鐵路項目 (圖)
《鐵路發展策略2014》概要 (圖)
張炳良:涉建海隧 港深西軌成本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