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八招」治食安 最高囚終身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及中通社報道,台灣欲終止地溝油風暴對台灣食品安全的創傷,台「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提出8項強化食安措施,包括黑心廠商行為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同時繳付2億元(新台幣,下同)(約5133萬港元)以下罰金。

8項強化措施包括:大幅提高刑度、檢舉獎金、設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食品追溯追蹤、食品GMP(良好生產規範)改革。

限用電子發票 方便追溯

廢油回收管理方面,江宜樺說,將針對目前尚未納管的夜市、商圈、餐廳、小吃店及攤販產出的廢食用油,啟動全面訪查,並要求小型餐飲業者將廢食用油交由清潔隊,或交由合格回收清除業者回收。

食品追溯追蹤方面,台當局將建立「食品雲」,將成千上萬種食品納入,預計需時4到5年。為讓「食品雲」有效運作,將要求未來食品業者一律使用電子發票,先由油品業者做起,其他的逐步執行。

國民黨中常會昨日邀請「衛福部長」邱文達就「因應劣質豬油事件,重建食安市場秩序」作專題報告。馬英九要求「衛福部」落實改革方案,修改相關法律,重視源頭管理。強調「管得住,比抓得到更重要,抓得到,比罰得重更重要」。

馬又指,劣質豬油事件地方或台當局都要負責,但他強調,「基層的執行還是在地方政府」。

相關新聞
楊秋興辭政職 全力選高雄 (圖)
最大海空軍演 (圖)
「召委」藍綠各半 平分審議主導權
施惠芬接替張顯耀 任海基會秘書長 (圖)
「江八招」治食安 最高囚終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