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十一」遊行挑戰國家倒香港米


國慶節本來是喜慶的日子。然而,「民陣」卻在十月一日發起所謂「抗議遊行」,並借機發動違法「佔中」。反對派企圖透過遊行、「佔中」、罷課等激烈行動,迫使中央在人大決定後作出改變,但人大決定具有最高法律權威,是不可撼動的。反對派借國慶日挑戰國家,更加說明特首普選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要性。「十一黃金周」有很多旅客來港,搞遊行和「佔中」是倒香港米,令疲弱的零售業雪上加霜,拖累各行各業,是損害港人利益的行徑。各界須予以反對和抵制。

「民陣」計劃在「十一」國慶日發起遊行集會,計劃集合5萬人在當天下午由維園出發遊行至中環遮打道,並在該處集會至晚上11時59分。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聲稱,向警方申請的遊行和集會都以「民陣」名義舉行,不評論是否與「佔中」有關,但不排除集會後有不同行動。實際上,這是「佔中」發起人借用「民陣」名義申請遊行,整個遊行是「佔中」的前奏。「佔中」搞手曾考慮以「佔中」三發起人或秘書處的名義在報章刊廣告,但內容只列出日期、時間、地點,並寫上「你懂的」三個字,避免被指煽動市民參與非法活動而涉法律問題。戴耀廷等搞手發動「佔中」,卻連「佔中」的名稱都不敢宣之於口,只能鬼祟以「你懂的」、「去飲」作暗示,這更加證明「佔中」見不得光,而是鬼祟閃縮,法理難容。

「佔中」發起人故意挑十月一日發動遊行、「佔中」,目的是挑戰中央,企圖威逼中央「收回成命」。這不過是「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香港行政長官普選,不僅僅是香港自身的事情,也是整個國家的事情,它關係到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大局。人大決定為普選特首奠定憲制基礎,要求普選特首必須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必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必須與「一國兩制」方針的根本宗旨相適應而不能相對立,要求普選的特首必須愛國愛港。反對派須放棄幻想,回到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正軌討論普選。

香港近來零售業疲弱,在傳統銷售旺季卻錄得負增長,零售業疲弱效應已擴展至其他一些行業,對經濟景氣和市民飯碗造成隱憂。反對派在「十一黃金周」搞遊行和「佔中」,只會令疲弱的零售業雪上加霜,影響整體經濟和市民就業。廣大市民應反對和抵制「十一」遊行和「佔中」。

相關新聞
反對派「十一」遊行挑戰國家倒香港米
學聯煽動中學生罷課必須譴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