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鄉體育局:身體健康最重要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何芯 武漢報道) 9月19日上午10時56分,李娜通過微博正式發布「我的退役告別信」,證實其退役的消息,並確認不會參加武漢公開賽及即將開幕的中國公開賽,正式告別網球賽場。這對首次舉辦WTA頂級賽事的李娜家鄉武漢市來說,無疑是一件遺憾的事,但武漢體育局稱對李娜退役表示理解,認為她的身體健康最重要。

李娜是從家鄉武漢走出的網球明星,選擇在武漢公開賽開幕日宣布退役,對家鄉和李娜來說都有些遺憾,不過武漢體育局官方表態:充分理解李娜的選擇,她的身體健康最重要。

武漢市體育局局長王沈順表示,體育局一直密切關注李娜的身體狀況:「作為一名職業球員,常年的高強度訓練與比賽,不可避免地會對身體產生損傷。李娜的膝蓋傷病由來已久,不久前還曾赴德國進行檢查。對我們來說,李娜的身體健康更為重要;而作為一位職業球員,她與團隊成員會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決定參賽與否、退役與否,我們會對她與團隊的選擇給予充分理解。」

武漢公開賽賽事總監易國慶說:「競技比賽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比如球員受傷、退賽等突發事件,這在國際體育賽事中是非常正常的,不會影響比賽進度與精彩程度。」

中國網球協會也在李娜發布退役告別信後作出公開回應,對李娜的退役表示理解、感謝和祝福。

相關新聞
難抵膝傷困擾 李娜忍痛退役 (2014-09-20) (圖)
李娜的成功 激勵一代人 (2014-09-20) (圖)
家鄉體育局:身體健康最重要 (2014-09-20)
各界回應 (2014-09-20) (圖)
網球生涯大事回顧 (2014-09-20)
禁用無線電 平治雙雄齊叫好 (2014-09-19) (圖)
體壇連線 (2014-09-19) (圖)
首戰逼和勁旅士氣如虹 港足乘勢劫「富」 (2014-09-18) (圖)
陳肇鈞:香港球員不是垃圾 (2014-09-18) (圖)
王晨有喜未隨團赴仁川 (2014-09-18) (圖)
正謙手記:硬件超豪 軟件貼心 (2014-09-18) (圖)
仁川亞運會男子足球賽B組 (2014-09-18) (圖)
傑志形勢好 摩連拿未敢輕敵 (2014-09-18) (圖)
體 壇 連 線 (2014-09-18) (圖)
傑志和阿比爾 擁作客入球優勢 (2014-09-17) (圖)
沈金康:港單車隊達最佳狀態 (2014-09-17) (圖)
亞運備戰 李宗偉不順心 (2014-09-17) (圖)
林丹望亞運再碰李宗偉 (2014-09-17) (圖)
活士:背傷復原狀況不錯 (2014-09-17) (圖)
港女欖再衝擊亞運獎牌 (2014-09-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