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魅力衣裳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事了:空中花園


放大圖片

香港作為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與其他城市一樣,都面對荂u熱島效應」(Urban Heat Island Effect)的威脅。過多過密的大樓、大量空調排出的熱空氣及樹木的減少,均令市民無時無刻處於水深火「熱」的高溫中,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歐美科學家的研究指出大量適當的綠化建築(在大樓的外牆和天台種植)不但有助解決「熱島效應」,更能減少能源的消耗,減低碳排放,讓整個城市擁有更良好的外觀(新加坡的綠化可說是成功的例子)。但是,要在大樓的天台大量種植是有相當多的問題需要考慮,例如樓宇結構安全及承重;良好運作的排水系統;天台的防漏裝修要做好兼定時保養;除非種植仙人掌,或有家傭定時灌溉,否則便要有一套中小規模的自動灌溉設備進行每日最少2次的澆水。未計購買植物及其他設備和肥料的成本,已經足夠令業主們卻步,寧願丟空天台及多交電費。

香港政府若果真的為市民福祉及地球環境虓Q,便應該在這方面多提供專業技術支援及財政資助(尤其是住宅樓宇),增加助力,促進業主進行天台綠化,讓香港變成美麗的空中花園。

(足本重溫,請到http://henrywhim.blogspot.hk/)

文、圖、花:Henry Leung

相關新聞
初秋名牌新裝 火熱登場 (2014-09-21) (圖)
硬朗線條 舒適自如 (2014-09-21) (圖)
真絲綢緞 前衛風格 (2014-09-21) (圖)
簡約色調 嫵媚形象 (2014-09-21) (圖)
希臘回紋 婀娜曲線 (2014-09-21) (圖)
設計達人:校服新形象 (2014-09-21) (圖)
花事了:空中花園 (2014-09-21) (圖)
蚍靄uide:康怡廣場TOMICA主題模型玩具車展 (2014-09-21) (圖)
放眼2015年春夏裝先睹為快 (2014-09-14) (圖)
美國品牌多姿多采 (2014-09-14) (圖)
歐洲品牌熱情明麗 (2014-09-14) (圖)
同期加映︰舌尖上的時裝秀 (2014-09-14) (圖)
廣東時裝周展示林姿含作品 (2014-09-14) (圖)
中國國貿國際時裝周北京舉行 (2014-09-14) (圖)
意大利時裝表演 亮相古城西安 (2014-09-14) (圖)
美麗密碼:美白方程式 (2014-09-14) (圖)
蚍靄uide:赤柱廣場海濱狗狗嘉年華 (2014-09-14) (圖)
陳嘉佳 愈埸U靚 食得是福 (2014-08-31)
重睡眠質素 嚴選床上用品 (2014-08-31) (圖)
性格開朗 喜歡什麼都吃 (2014-08-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魅力衣裳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