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鳳凰」撲台 部分赴港航班取消


放大圖片

■因應「鳳凰」吹襲,逾三百名兵力進駐宜蘭。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颱風「鳳凰」直撲台灣,由於正面吹襲台灣,估計將會帶來暴雨,並預料今早由南部登陸,從南向北籠罩整個寶島,尤其是高雄、屏東、台東一帶山區雨量將高達500毫米以上。當局昨日特別派遣320名兵力進駐屏東,分布在9個鄉鎮,作出嚴陣戒備。另外,屏東、台東、高雄、彰化等地宣佈今日停工停課,台鐵部分台東線停駛,而航空公司也公佈部分航班取消或延後,包括中華航空取消台南及高雄往返香港班機。

「中央氣象局」指,「鳳凰」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昨日下午3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往北行進,台中以南及花蓮以南都已進入陸上警戒範圍,屏東、台東、高雄及台南降雨區域逐漸擴大。全台最高雨量下在屏東縣泰武鄉山區,到下午5時有120.5毫米。「中央氣象局」預計,「鳳凰」今早在南部登陸,然後將由南部向北部移進,貫穿全台,暴風圈內將下大雨。

台東多地今停工停課

隨覑「鳳凰」逼近,昨日入夜後的高雄市雨勢漸大,市政府表示已安排大量抽水機和大型救生艇隨時候命。同時,屏東、台東、高雄等地晚上也宣佈今天停工停課,屏東縣部分前往阿里山的公路封閉,而台鐵方面也宣佈多條台東往新左營和花蓮等線停駛;航空公司亦公佈多班航機取消,包括中華航空取消台南往返香港的CI867和CI868,以及高雄往返香港的CI931和CI932班機。立榮航空則取消12班島內線航班,包括台北至台東、台中至金門等。

台灣陸軍司令部副司令潘家宇中將昨日表示,軍方已完成戰備整備預防工作,總計有320名兵力進駐待命,兵力分布的9個鄉鎮有林邊鄉、佳冬鄉、恆春鎮、東港鎮、車城鄉、枋寮鄉、滿州鄉、來義鄉和牡丹鄉,以林邊及佳冬的兵力部署最多,其次是恆春半島的恆春等地;必要時將把前進指揮所開設在屏東,全力協助救災及災後復建。

軍隊檢視抽水站

軍隊又分別前往佳冬與林邊鄉的塭豐抽水站、林邊放索溝抽水站等地巡視排水設施,並檢視出水口閘門有否堆積物問題,以免大雨時堵塞。

此外,馬英九與高雄、屏東及台東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訊,了解各地防災狀況。

相關新聞
「鳳凰」撲台 部分赴港航班取消 (圖)
三醫護鉈中毒 毒物來源成謎
三現役軍人疑涉殺警案
中年漢探頭遭列車撞爆頭死 (圖)
連勝文捉「內鬼」開除幕僚
金城武樹戒備 (圖)
風浪中救漁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