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間誕內地職教裝備龍頭


放大圖片

■亞龍股份已成全國教育裝備行業龍頭,年銷售額已超5億元人民幣。

作為運用於各大院校實驗室及相關領域的教學儀器和教育裝備,一般人認為均會產自科研院所、高校等機構,但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在永嘉橋下鎮竟誕生過超100家教儀、教育裝備企業,其中一家名為浙江亞龍教育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現在已成為業界著名的全國教育裝備行業龍頭企業。

亞龍股份始創於1983年,前身為梅簻麇郅鷎匱t,當年從生產簡單的教學儀器起步,到目前為高等院校、職業院校、技工院校、行業企業培訓中心提供自動化、機電一體化、工業機器人、數控機床裝調與維修、電子電工技術、汽車運用與維修、在線學習平台等教育裝備、課程開發、師資培訓等提供學教一體化人才培養整體解決方案的企業。

亞龍產品全球院校應用

目前,亞龍品牌在業界備受認可,已成內地不少高等院校、職業院校、技工院校、行業企業培訓中心的首選,其產品已在全世界萬所院校得到廣泛應用。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4月,該公司產品被選作國禮,由出訪的國家領導人贈送給埃及;近期,該企業生產的相關產品又首次代表中國教育裝備成為東盟技能大賽「industrial automation工業自動化」賽項的指定設備,並為之提供技術標準。

據悉,亞龍股份年銷售額已超5億元,年上交稅收額亦超3,000萬元,現有員工1,000多人,是國家教育部遠程職業教育資源開發基地、教育部高職中職教師實踐培訓基地、科技部創新基金重點支持企業及溫州市百佳企業。

相關新聞
永嘉教玩具產銷佔全國6成 (2014-09-23) (圖)
鄉間誕內地職教裝備龍頭 (2014-09-23) (圖)
特稿:那些年......從紅纓槍開始 (2014-09-23)
話你知:橋下鎮 (2014-09-23)
防金融風險 自貿區金改穩健 (2014-09-22) (圖)
上海自貿區下一步改革大戲清單 (2014-09-22)
過去一年上海自貿區金融改革成果 (2014-09-22)
每月新註冊企業七百家 (2014-09-22) (圖)
國際金融資產交易中心加緊籌建 (2014-09-22) (圖)
自貿區海關監管頒四項新制 (2014-09-22) (圖)
地盤小 或削弱示範意義 (2014-09-22)
區內房價漲近兩成 升幅遠超全市 (2014-09-22)
備戰滬港通系列:搭乘滬港通 A股尋寶 (2014-09-22) (圖)
投資A股慎選板塊 (2014-09-22)
QFII掃貨 A股掀「藍籌股旋風」 (2014-09-22) (圖)
中醫藥立法 龍頭企業迎契機 (2014-09-22) (圖)
改革空前 軍工產業注新動力 (2014-09-22) (圖)
受惠「去IOE」 國產軟件崛起 (2014-09-22)
公主遊艇羅肇華 帶你出海享受人生 (2014-09-22) (圖)
創造商機:內地遊艇文化漸盛行 (2014-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