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惡意衝擊 如何理性溝通?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在行政會議開會前接收請願團體信件,多名學聯代表竟然以表達政改意見為由,突然推開鐵馬,衝擊梁振英,所幸被警方及時制止。梁振英特首本來準備誠意聆聽學生訴求,但學聯卻蓄意製造惡意衝擊事件。這說明學聯所謂要求對話不過是擺姿態,借機搞事,所謂理性溝通根本不可能成事。

任何請願團體,只要依照規定在示威區請願,都有權向特首表達意見和訴求,前提是必須和平守法。梁振英儘管公務繁忙,但在行政會議開會前仍抽時間逐一接收請願團體信件,當中包括聆聽學聯有關政改的意見。然而,梁振英甫到門外接收請願信時,學聯代表卻突然推開鐵馬衝向梁振英,並與現場警員及保安員發生推撞,情況混亂。理性平和是溝通的條件,學聯的行動干擾了請願秩序,破壞了溝通氣氛。試問,在暴力衝擊之下,還如何理性溝通?學聯不反省己過,反而惡人先告狀,指責他人,實屬無賴。

事實上,梁振英表示已閱讀了學聯公開信,認真了解學聯的聲明和訴求,說明梁振英是有誠意與學聯溝通的。相反,學聯衝擊特首,事後甚至定出限期威嚇梁特首,凸顯學聯從一開始就是在做「騷」,行動激進暴力,與社會和平理性的主流價值背道而馳,所謂和平罷課是「講一套做一套」。

學聯發起罷課行動前早已聲稱是作為「佔中」的第一波抗爭,通過連日罷課煽動學生參加「佔中」,讓青少年跌入違法暴力的陷阱。罷課第二日,學聯即已發起衝擊行動,鼓吹暴力手段,製造藉口升級行動,進一步暴露罷課是暴力「佔中」的前奏。學聯利用罷課來為「佔中」拉抬聲勢,各界必須認清罷課只是由少數激進教師和學生操縱的真相,慎防不知就裡的學生被激進分子綁上「佔中」戰車,盡毀前途。

相關新聞
「一國兩制」利兩地共榮 符合外資利益
學聯惡意衝擊 如何理性溝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