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童內臟裸露 閩醫妙手回春


放大圖片

■出院前,在父母懷裡的Joy大方掀起衣服,讓大家看她的新肚皮。 網上圖片

四年前,美籍華裔女童Joy在娘胎就被發現肚皮上有個「窟窿」,但父母堅持生下她。2011年3月,Joy出生,肚皮缺損達13厘米,五臟六腑全裸露,僅靠一層透明的囊膜包裹荂C3年來經過3次手術,如今,Joy缺損的肚皮終於「補」上。除了疤痕,如今她的肚皮跟其他小朋友無異。■《福建日報》

「肚肚補好了,球球沒有了,謝謝doctor(醫生)。」9月23日,福建醫大附一醫院,3歲的美籍華裔女童Joy(意為歡樂)出院前,奶聲奶氣的感謝詞,逗樂了所有人。

Joy患上的這種先天性疾病叫「先天性臍膨出」,每3,000至10,000個新生兒中就有1例。醫生提醒,孕婦吸煙、吸毒、喝酒、服用藥物、弓形蟲感染均可能導致這種先天畸形。

肚皮缺損13厘米

三次手術終修復

Joy的父母是美籍華人,父親李先生祖籍福建泉州惠安,母親郭女士祖籍江西,兩人在國內創業居住。2010年9月,郭女士懷孕3個月,通過B超檢查,發現胎兒的肚皮上有個「窟窿」,屬於「先天性臍膨出」。醫生說,這是缺陷兒,建議流產。

夫妻倆不願放棄,李先生偶然看到了福建醫科大學附一醫院小兒外科專家李篤妙對「先天性臍膨出」的治療。經過問診交流,了解到這種缺陷可通過手術修復。2011年Joy誕生,剛出生的Joy,肚子前彷彿掛茪@個透明的小西瓜,透過薄如蟬翼膜的囊膜,胃、肝、脾、胰、大小腸等幾乎所有腹部器官都清晰可見。

「Joy的腹壁缺損達13厘米,至今是我接診的腹壁缺損面積最大的患者。」李篤妙說,要把這些外露的內臟安全返納回腹腔,處理起來相當困難。

Joy出生兩天後,接受第一次手術,逐漸把內臟一點一點壓回腹壁。第二次手術後,Joy肚皮上彷彿有半個小肉球鼓起,但內臟已經不外露了。這個月5日,Joy接受第三次手術。李篤妙醫生把Joy隆起的肚皮收緊,修復好,並形成一個漂亮的肚臍眼。據悉,Joy的醫療費,約人民幣7萬元。

如今Joy 3歲多,已長到102厘米高,28斤重,各方面都很健康,特別活潑。

相關新聞
女童內臟裸露 閩醫妙手回春 (2014-09-25) (圖)
家長獻血 子女中考加分惹爭議 (2014-09-25) (圖)
四川吃火鍋背毛語錄 顧客可打折 (2014-09-25) (圖)
南京網友赴山東 探望「捂腸擒兇」民工 (2014-09-25)
白領「廣場舞」 (2014-09-25) (圖)
浙誠信老人 30年償還50萬 (2014-09-24) (圖)
少林寺推「都市禪堂」 幫人減壓 (2014-09-24) (圖)
河南孝子照顧癱母 記10本護理筆記 (2014-09-24) (圖)
重慶千名走走族 穿越重慶老城區 (2014-09-24) (圖)
廣東東莞女德班「逆來順受」引爭議 (2014-09-24) (圖)
江西大學生研製「考場助手」機器人 (2014-09-24) (圖)
愛心斑馬線 (2014-09-24) (圖)
喉癌男學食道語 靠打嗝發聲 (2014-09-23) (圖)
虐殺狂高架路拋貓狗輾殺 (2014-09-23) (圖)
山東西遊記仙果「降世」山東街頭 (2014-09-23) (圖)
河南患帕金遜教師 站不穩仍堅守講台 (2014-09-23) (圖)
東北虎四胞胎 (2014-09-23) (圖)
兼職網絡主播 女大生月入3萬 (2014-09-22) (圖)
怪趣:大學院長「閱兵」 網友譏:官癮好大 (2014-09-22) (圖)
吉林百米「萬孝長卷」 宣揚敬老美德 (2014-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