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特首林鄭為警隊打氣 曾Sir:你哋無做錯


放大圖片

■曾偉雄向警務人員的講話,獲得在場警員如雷掌聲。網上截圖

反對派突然提前違法「佔中」,維持秩序的前線警員受到示威者的抹黑。昨日有消息指,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日聯同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到警察總部為前線警員打氣。網上流傳一段曾偉雄向警務人員講話的短片。曾偉雄強調,即使警隊面對批評與謾罵,但前線警員沒有做錯,他會對事件「一力承擔」。

警隊日前施放催淚彈驅散衝擊者,令前線警員承受沉重輿論壓力。昨日有傳媒引述警隊內部消息指,梁振英昨日聯同林鄭月娥、黎棟國、曾偉雄到警察總部演講廳,與約200名執行名為「光明頂」行動的警員會面,以振奮士氣。其間,梁振英與林鄭月娥先後發表講話,表明支持警隊執法,並感謝警員堅守香港最後防線。

黎棟國隨後發言時,不忘感謝「各位兄弟姊妹」在過去幾天作出的辛勞,尤其是前線人員,並即場向警務人員立正敬禮。

昨晚,網上流傳曾偉雄向警務人員的講話片段。曾偉雄在片段中語帶哽咽強調說:「(即使警隊面對)批評與謾罵,我想話畀大家聽,你哋無做錯到!」據悉,他還表示對是次事件會一力承擔。在場的警務人員全體響起如雷掌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特首:有普選必勝無 (2014-10-02) (圖)
金紫荊升旗 二千五人觀禮 (2014-10-02) (圖)
特寫:示威者逼女童棄旗 觸怒母親 (2014-10-02) (圖)
國慶馬照跑 投注十二億 (2014-10-02) (圖)
駐港部隊升旗 (2014-10-02) (圖)
玩遊戲賞小丑 維園官民同樂 (2014-10-02)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2014-10-02)
陳佐洱:港版顏色革命 早晚失敗收場 (2014-10-02) (圖)
陳:當前阻礙難改政改方向 (2014-10-02)
鄒平學:「抗命」無正當性 (2014-10-02) (圖)
印尼領館籲僑民守法勿介入「佔中」 (2014-10-02)
全加華人聯批「佔中」損港國際形象 (2014-10-02)
周融:港須重返正軌 (2014-10-02)
「佔中」打殘黃金周 商戶「內傷」淌血 (2014-10-02) (圖)
八成導遊「手停」愁「口停」 (2014-10-02)
市民斥「佔路」損安寧累百姓 (2014-10-02) (圖)
內地客怕失控 拒絕再「遊」 (2014-10-02)
特稿:特首林鄭為警隊打氣 曾Sir:你哋無做錯 (2014-10-02) (圖)
受辱罵遭抹黑 前線警苦自知 (2014-10-02) (圖)
大埔賀國慶 新社聯派藍絲帶撐警 (2014-10-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