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容癱瘓政府 支持警方執法


針對「佔中」搞手威脅包圍政府總部,特區政府昨日發表聲明,呼籲在警察總部、政府總部和特首辦外集結的人士,盡快和平離開,並呼籲「佔中」發起人和組織者馬上叫停所有「佔中」行動。「佔中」行動嚴重干擾社會秩序,如果任由「佔中」癱瘓政府的中樞部門,後果不堪設想。任何國家、任何社會都不會允許非法佔據政府部門,癱瘓政府運作。特區政府有必要採取果斷措施維護正常運作。社會各界應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保護政府總部的安全。

「佔中」行動堵塞市區主要交通要道,消防、救急等服務大受阻延,連食環署收集垃圾都困難重重,市民人身財產安全無保障。但是,「佔中」搞手根本不理港人利益,甚至威脅要升級佔領行動,要包圍警察總部、政府總部和特首辦。政府總部是香港的中樞,中樞不能運作,香港勢必陷入無政府的混亂狀態,香港可能成為「臭港」、「罪惡之城」。政府機構被圍堵佔據以致不能運作,香港自開埠以來未曾試過,市民絕不願意看到如此混亂的情況出現,在香港歷史上留下嚴重污點。

香港是法治社會,尊重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最重要基石,遵守法律更是本港社會的核心價值,任何人士不論任何理由,都不能凌駕法律,不能肆意堵塞道路、妨礙交通,破壞社會秩序。「佔中」行動明目張膽地違反法律,搞亂市民生活,損害港人利益,必須立即停止。如果任由「佔中」行動升級,連警察總部、政府總部和特首辦等最重要的行政機構都被癱瘓,如同台灣「佔領行政院」、「佔領立法院」的一幕搬到香港重演,甚至成為泰國衝擊政府騷亂的翻版,香港將會大亂。「佔中」的組織者口口聲聲要爭取所謂西方式的民主,可是美國白宮、英國唐寧街允許讓示威者佔據,來體現其民主自由嗎?

全世界任何國家、任何社會都不允許無視法治、損害公共利益的非法示威集會。2011年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最終被美國警方武力清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更把「佔領華爾街」運動視為恐怖活動,並用對付恐怖分子的方式對付參加者。香港尊重市民合法表達訴求的自由,但對於癱瘓政府機構的非法行為,社會各界必須立場堅定地反對抵制,支持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不容癱瘓政府 支持警方執法
打擊警方士氣 於港何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