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天怒人怨 民意終於大反彈


正所謂物極必反。「佔中」行動囂張跋扈,肆意破壞法治,終於激起民意的大反彈。昨日下午開始,大批市民自發湧到旺角的被佔領區驅趕非法佔領者,瞬間一呼百應,形成人山人海之勢,壓抑已久的反「佔中」聲音終於爆發出來。人心思定,市民合力反擊「佔中」的行動,顯示維護法治安寧,恢復社會正常運作,才真正代表香港市民的心聲!

「佔中」行動非法霸佔市區的交通要道,市民出行、工作、就學的正常秩序均被打亂,生活大受影響,早已怨聲載道。旺角、銅鑼灣等中心商業區因為佔領行動,昔日繁華的鬧市變得冷冷清清,商戶門可羅雀,生意一落千丈,損失難以估計。更令市民氣憤的是,佔領行動以為竊據「民主」道德高地,就可以無法無天、唯我獨尊,根本不把警方放在眼裡,完全漠視市民的利益,企圖把佔領行動無了期地延續下去。市民心急如焚,反對「佔中」的情緒日益高漲。

面對市民突如其來、排山倒海的反「佔中」行動,戴耀廷等「佔中」搞手心虛膽怯,攻擊抹黑反「佔中」行動,指稱反對非法佔領的市民是暴徒,並誣衊警方縱容襲擊,學聯更決定擱置與政府商討解決「佔中」的對話。事實是,「佔中」非法佔據道路,粗暴抗拒警方執法,影響他人生計,損害市民權益,本身就是嚴重的違法暴力行為。「佔中」搞手們把自己美化為「和平佔領者」,對合理合法合情反「佔中」的市民卻大肆抹黑攻擊。這是典型的顛倒黑白、惡人先告狀。學聯擱置與政府對話,更說明「佔中」搞手們沒有對話誠意,只是企圖激化矛盾,撕裂社會,令香港陷入更大的混亂。

「佔中」破壞法治,嚴重擾民,導致天怒人怨,市民已忍無可忍,終於爆發反「佔中」怒吼,彰顯社會的主流聲音,大快人心。反「佔中」是維護法治、恢復正常秩序的正義之舉,弘揚社會正氣,廣大市民為之鼓掌喝采!

市民群起反對「佔中」,不僅說明要求和諧穩定、希望安居樂業,才是香港社會的最大民意,而且說明「佔中」不得人心。「佔中」搞手們必須看清民心背向,順應民意,及早叫停違法「佔中」,避免製造更多暴力衝突,讓香港早日恢復安寧,避免市民利益繼續受損。

相關新聞
「佔中」天怒人怨 民意終於大反彈
切斷警員糧道 太無人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