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道聯會賀國慶 簽閩港交流協議


放大圖片

■道聯會舉辦文化交流福建訪問團,全體合照。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5周年,舉國同慶,作為香港六大宗教團體之一的香港道教聯合會亦舉辦國慶系列活動,昨日在香港舉行啟動儀式,同時簽署閩港兩地道教文化交流協議。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澳門、福建等國家及地區的道教學者見證盛事。  

蔣堅永沈沖許曉暉湯偉奇梁德華等主禮

主禮嘉賓包括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香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道教聯合會會長湯偉奇與主席梁德華,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黃至安及福建省道教協會會長謝榮增均有出席。

昨晚,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香港道教聯合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5周年華誕系列活動啟動禮開始,除了昨日舉辦的香港道教論壇外,今日還會在香港中環舉行「兩岸四地和平祈福法會」,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弘揚中國道教文化。昨日在香港大會堂開始的道教壇儀展覽,將持續到10月7日。

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致辭時表示,香港道教與內地道教源遠流長、一脈相承。香港道教文化在港發揮重要、積極的作用,發揮愛國愛港優良傳統。香港道教聯合會在香港當地致力教育等公益事業發展,服務社會。在建國65周年之際,希望香港與內地道教團體繼續加強兩地文化交流,開創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許曉暉表示,香港一向重視及支持中國傳統文化的弘揚與發展,自2013年開始,香港特區政府確立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香港道教日」,閩港兩地有深厚文化淵源,願藉此進一步發揮道教文化的積極力量,支持國家繁榮發展。  

謝榮增盼同心同力為國

謝榮增指,道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傳統宗教,在內地及港澳台地區的同胞中都有蚍s泛的信仰,香港道教聯合會多年來,堅持愛國愛港愛教,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政策,期望閩港兩地道教文化交流為兩地增加溝通祖國傳統文化的橋樑,同心同力為國家謀福祉。  

會上,香港道教聯合會與福建省道教協會代表共同簽署閩港道教文化交流意向書,開啟兩地道教交流新的里程碑。  

香港道教聯合會自1961年成立,在港辦有5間中學、5間小學及6間幼兒園,同時香港道教界人士大力支持內地希望工程學校,為兩地教育事業作出重要貢獻。閩港兩地道教文化交流協議簽署儀式,由香港廣澤尊王慈善基金會統籌協調。

相關新聞
回歸理性 共同維護香港
海外華媒齊聲反「佔中」 (圖)
海外華僑華人:守住愛國愛港底線
大馬與港密切 華人憂波及東南亞 (圖)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 反「佔中」聲明 (圖)
冒認轉賬呃三百萬父子落網 (圖)
西貢七人車被偷 車主fb發帖尋車 (圖)
將軍澳15分鐘兩宗火警 (圖)
的士撼小巴 12人受傷
28歲青年駁兩罐氦氣自殺 (圖)
少女尖東救圖跳海南亞婦
吊櫃壓死菲傭僱主認屍
情緒病漢藍田寓所跳樓亡 (圖)
大埔8號花園餐廳淋黑漆
「留校輔導」關注新一代福祉 (圖)
道聯會賀國慶 簽閩港交流協議 (圖)
蘇富比亞洲藝品晚拍 估價4億 (圖)
1.32億名錶拍賣 (圖)
元朗食肆屢違例 釘牌14天
特首:政總通道明須暢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