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龔俊龍1.5億捐建甲子中學新校區落成


放大圖片

■陸豐甲子中學新校區落成暨捐贈儀式現場。 深辦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志林 汕尾報道)陸豐市委、市政府日前為甲子中學新校區舉行落成典禮暨捐贈儀式。新校區是由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金龍集團董事局主席龔俊龍校友和夫人林嬋娟無償捐資1.5億元興建。

解決母校辦學空間不足問題

據了解,甲子中學前身是甲秀書院,創辦於1805年,是一所具有200多年辦學歷史的學校。隨荓虼|的不斷發展和深入,甲子中學辦學空間不足的問題日益突出,原有老校區總佔地面積不足50畝,總建築面積不到1萬平方米,嚴重制約了該校發展。龔俊龍與夫人林禪娟心繫家鄉教育事業,慷慨解囊,無償捐建甲子中學新校區。

新校區於2010年11月奠基開工,2012年一期建設竣工,同年秋季開始招生,至今年秋季二期工程基本完工,歷時4年,已完成建築面積7萬平方米,總投入資金1.5億元。新校區內,現有標準的教學大樓6座、108間教室,宿舍大樓3座,綜合大樓1座,師生食堂1座及教師宿舍72套等。目前,新校區共有高中3個年級的在校生約5,500人,該校成為全省最大的幾所中學之一。

低調富豪榮登胡潤慈善榜

幾十年來,龔俊龍行事低調,這一點為身邊人所公認。然而,在捐資助學、回報社會方面,他卻十分熱衷。

2011年,龔俊龍夫婦就以1.25億元的捐贈額登上胡潤慈善榜,在100位上榜的慈善家中列第十三位。

2013年6月30日,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上,龔俊龍以個人名義捐款1,000萬元,被授予2013年扶貧濟困紅棉杯金獎,而這是他連續第三年獲得該項榮譽稱號。

2013年11月29日,廣東省僑辦等單位主辦的2013年南方·華人慈善盛典晚會上,他再次獲獎,成為當晚獲獎10位慈善人物中最年輕的一位。

龔俊龍夫婦累捐近4億人幣

至今,龔俊龍夫婦已累計向社會捐款近4億元人民幣,龔俊龍的名字早已和「公益」、「慈善」、「教育」等聯繫在一起。

「一時的幫助難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雖然學校落成了,但後續的資助還會一直持續,資助更多的貧困生,也希望大家能夠自強。」龔俊龍這樣說。

相關新聞
誰令立法樓淪「違法窩」? (圖)
立法會訪客須知(部分)
特稿:法律界:反對派議員涉多宗罪 (圖)
華爾街日報證議會成「無掩雞籠」
行管會今商應對「佔樓」 (圖)
「佔中」傷百業 外資嚇到走 (圖)
特稿:居民「無覺好唌v 爆衝突人心惶惶
特稿:旺角商戶吐苦水 壓力爆煲睇醫生 (圖)
「螞蟻搬家」式送貨 運輸業成本升30%
「佔據區」百貨業 營業額跌九成
兌換店慘淡 食店「拍烏蠅」
路程增車資漲 的哥與客爭吵多
特稿:談判專家:「三大武器」應對「佔中」 (圖)
千鈞一髮:企跳促開路者激動 圍觀者不該叫「快跳」 (圖)
為救命上前線 「不是為份糧」 (圖)
各界慰警撐嚴正執法 (圖)
工聯心意卡慰消防救護 (圖)
立會大會押後下周三復會 (圖)
特稿:《華爾街日報》:特首擬靠對話化危機 (圖)
政府初定後日與「學聯」對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