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盡快結束「佔中」 讓立會安全復會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表示,由於立法會大樓沒有不受干擾的通道進出,有官員及議員表示憂慮,決定取消今日的立法會大會,最快下周三復會。「佔中」嚴重衝擊政府管治,警方執法受阻,立法會在安全沒有保障的情況下,不能如期復會。必須盡快結束「佔中」,讓立法會安全復會。立法會大會如能復會,首要議題應是追究反對派策動「佔中」禍港殃民的責任,不能讓反對派倒打一耙,轉移視線。

本來,立法會應該依期開會。如今立法會大會不能如期召開,責任完全在「佔中」示威者和反對派議員身上。由於「佔中」遲遲不肯收場,有示威者仍包圍立法會並控制立法會的出入,只有獲得示威者的允許才能進入立法會,連警方也不例外。「佔中」示威者沒有經過任何合法授權,卻擁有限制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警方出入的權力,簡直匪夷所思,是對法治精神的嚴重破壞。連警方都不能進入立法會,一旦發生不測情況,有誰能控制局面?政府官員、議員理所當然對出席立法會大會有人身安全的顧慮。

反對派議員故意搞事,亦是造成立法會不安全的重要因素。反對派議員為了給「佔中」行動撐腰,已事先張揚宣稱,將第一時間在立法會大會討論特區政府、警方應付「佔中」示威者手法的問題,企圖利用惡意質詢政府官員,向示威者敵視政府的情緒火上加油,引發大量「佔中」示威者包圍立法會,對官員和建制派議員構成壓力和威脅。

事實上,反對派議員及助理知法犯法,與追隨者裡應外合,破壞立法會安全前科纍纍。早前立法會討論新界東北議案時,一班反對派議員的助理,利用手上的助理證,將大批激進示威者「偷運」入立法會,待機發難,更一度攻入立法會,導致險象環生。如今立法會的進出權落入「佔中」示威者手中,立法會的安全毫無保障可言。

「佔中」衝擊香港法治,導致社會被癱瘓的亂象,反對派責任難逃。立法會要復會,必須結束「佔中」,確保立法會的正常運作和議員的安全。立法會大會復會的當務之急,是追究「佔中」策劃者的責任。立法會大會應把反對派議員和「黑金」金主黎智英行賄受賄、「佔中三丑」搞亂香港的問題,作為首要議題,讓廣大市民看清反對派亂港的真相,支持政府依法處置「佔中」搞手,及早結束「佔中」,恢復香港的安寧穩定。

相關新聞
盡快結束「佔中」 讓立會安全復會
不容莊嚴議會變違法「佔中」基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