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刀手不治 父不知兒淪為黑幫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尖沙咀漆咸道南嘉芙中心周日(本月5日)發生的疑涉黑幫尋仇斬人案,涉嫌斬人反被斬至重傷的22歲年輕刀手黃文健留醫兩日後,延至前日不治,警方已將傷人案改列謀殺案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及至昨日分別在落馬洲及黃大仙拘捕兩名涉案男子扣查,死者父親在殮房認屍時,透露兒子自幼無心向學,投身社會做生意又失敗欠下巨債,惟不知他何時淪為黑幫刀手,最終更賠上性命。

昨晨9時許,黃父與一名男親友在重案組探員陪同下,到達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其間黃父神情哀傷,他透露前日妻子與17歲幼子在醫院驚悉文健不治後,一度抱屍痛哭,由於兩人傷心過度,不想再看到遺體,故沒有到殮房認屍。

黃父續指文健自幼無心向學,中二輟學後曾做過搬運工作,及至一年多前又透過在內地做茶葉生意的叔父運茶葉來港做批發,惜生意失敗欠下巨債,結果他要變賣內地房屋代兒償還10多萬元欠債,但仍不時有人上門追債。黃父指他根本不知道兒子何時加入黑社會,更淪為黑幫刀手,最終要賠上性命。

案發在本月5日早上7時許,兩名分別姓陳(18歲)及姓任(21歲)男子在嘉芙中心地庫酒吧消遣期間,突遭兩名以口罩蒙面的刀手闖入斬傷,兩人其後負傷乘的士到醫院求治。警員及後在現場金馬倫道發現其中一名刀手,身中多刀重傷倒地,懷疑被遇襲傷者的友人反撲斬傷,他經送廣華醫院延至前日凌晨1時52分傷重不治。

由於有傷者不治,警方已將傷人案改列謀殺案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前晚,重案組探員在落馬洲拘捕一名22歲姓黃男子;另在昨日凌晨又在黃大仙再拘捕多一名22歲姓鄧男子,兩人同涉嫌謀殺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派騎劫「佔旺」 (圖)
「佔旺」組織起底 (圖)
黃毓民叫囂「留低」抗警
大律師公會:佔領公共地隨時犯法 (圖)
「佔中」搖撼香江 圖搞「顏色革命」
堵路物多人少 消防受阻41分鐘 (圖)
運署憂幼園復課 增交通負荷
幼園迎復課 校長:寬鬆處理遲到
公僕也是打工仔 盼體諒勿針對
大律師公會:學聯詆譭法治精神
學聯「反口」 圖借對話號召「佔領」 (圖)
對話場地待定 擬覓中立主持人 (圖)
陳日君斥學聯騎劫「佔中」「邀功」
各界:「佔中」害民 勿橫生枝節
大聯盟疾呼還路於民 (圖)
立會淪「佔指」 招待者負責 (圖)
消費信心「佔掉」4.5%
疑似袁詠儀怒罵「佔中」人渣
「佔中」阻搵食 兩商戶民事索償 (圖)
特稿:運輸業盼恢復生計 游說示威者開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