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皇1.3億購跑馬地商住地盤


放大圖片

■跑馬地奕蔭街17、19號商住地盤,成交價比業主意向價低13.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上車盤受捧,發展商爭建細單位。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證實,剛以1.3億元購入跑馬地奕蔭街17、19號商住地盤,每呎樓面地價僅7,878元,計劃提供50至60個細面積住宅單位,每伙實用面積約240至290方呎,預計總投資額3億元。他相信,「佔中」對香港是短暫的影響,跑馬地是傳統的住宅區,集團仍看好樓市前景。

業內人士指出,成交價比業主意向價1.5億元低13.3%,由於此地盤有小部分零售樓面,扣除此因素,其住宅樓面地價比市價略低5%至10%。

樓面地價7878元 擬建60細單位

張炳強指出,該地盤面積2,018平方呎,總樓面約1.65萬平方呎,即每呎樓面地價僅7,878元,擬興建為1幢商住物業,其中2層為商業零售樓面,樓面約2,000方呎,另有25層住宅,提供50至60個細面積住宅單位,連同地價在內,項目總投資額預計約3億元,即每呎成本價約18,181元。

資料顯示,跑馬地奕蔭街17、19號地盤,原為一幢戰前舊樓,曾兩度申請逆權侵佔,其後老牌建築商李就記以數千萬元買入此地盤,目前已拆卸為一個地盤,該地盤面積2,018方呎,可建樓面1.65萬方呎,於2011年中以1.7億元售予澳門商人鄧漢昌等,每方呎樓面價10,530元,買家旋即在市場上放售,叫價達2億元,較買入價高出近18%,但於同年10月該交易已告取消。李就記再一直在市場放售此地盤,近期叫價1.5億元,最終以1.3億元易手。

相關新聞
英皇1.3億購跑馬地商住地盤 (圖)
倫敦Barts Square周末港發售 (圖)
「佔中」影響 寶翠園業主減百萬沽貨
溱柏1伙提價3% 下周一售
十大屋苑10月首9天成交減40%
半山舊樓1.4億沽
永旺葵涌工廈6.3億售林子峰
上月工廈買賣量值同創新高 (圖)
純車位註冊額爆升九成
按揭熱線:加息的預期(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