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滇招商團赴深交流考察 港企擬400億投資雲南電子產業


放大圖片

■雲南省常務副省長李江(右)與中國廣核集團總經理張善明會談。 芮田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芮田甜 深圳報道)滇粵交流合作學習代表團日前赴深圳開展招商推介、交流考察活動,代表團成員包括雲南省政府、滇中產業新區、商務廳、招商局等主要領導共90人。考察團並在10月12日至13日赴廣州參加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

代表團早前考察了正威國際集團,該集團於1997年在香港註冊成立,後將生產基地遷往深圳,是以有色金屬、半導體兩大行業為主的集團型跨國公司。滇中產業新區、昆明市、普洱市曾分別與正威國際集團簽署框架合作協議。集團擬投資400億元人民幣,在滇中產業聚集區西片區合作建設正威電子訊息產業園;在昆明市建設正威區域國際總部及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在普洱市建設世界一流的農林旅遊綜合園區。

建千億元級電訊產業群

其中,正威國際集團在滇中產業新區合作建設的正威電子訊息產業園,包括「50萬噸精銅及線纜系列項目」,精密銅箔、高級覆銅板、印製電路板、撓性印刷電路板等,未來要將該園區建設成千億元級電子訊息產業集群。雲南省亦將在項目融資、生產要素配置、產業扶持等方面為正威國際集團提供最佳投資環境、最優政策支持和最好協調服務,達至各方互利多贏。

代表團會見中廣核高層

考察結束後,雲南代表團還會見了中國廣核集團高層,雲南省常務副省長李江表示,雲南將重點培育發展大生物、大能源、大製造、大旅遊、大服務五個萬億元大產業,產業轉型升級。雲南正在建設的「滇中產業新區」,冀在2020年能再造一個新昆明的產值。中廣核集團總經理張善明介紹了集團在核電、新能源、X射線應用、金融行業等領域的發展,希望共同探討與雲南產業的契合,共謀發展。

在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推動下,滇深合作日益密切,2011年至2013年,雲南連續在深圳開展經濟合作交流,舉行招商推介,成果顯著。深圳累計實際到位資金佔同期廣東在滇投資近三分之一。卡蒙特服裝、路華科技等大批項目落地雲南臨滄、保山等地,是雲南承接產業轉移的成功實踐。

相關新聞
滇招商團赴深交流考察 港企擬400億投資雲南電子產業 (2014-10-14) (圖)
首屆貴商大會簽227億投資 (2014-10-14) (圖)
洛陽建航空港經濟區 (2014-10-14)
青島辦世界進口商品採購會 (2014-10-14)
包頭稀土交易額半年17億 (2014-10-14)
中山港口「遊戲」新城全球招商 (2014-10-10)
南昌首8月外貿505億增15% (2014-10-10)
光銀15億授信助河南小微企 (2014-10-10)
貴州929涉農項目簽逾千億 (2014-10-09) (圖)
內地首個「中藥偉哥」上市 (2014-10-09)
外銀紛搶灘雲南 布局東南亞 (2014-10-09)
百億中興河源基地動工 (2014-10-09) (圖)
江西民營企業百強出爐 (2014-10-09)
跨國大企將赴江西懇談會 (2014-10-09)
兗礦煤製油配套項目試車成功 (2014-10-08) (圖)
前海灣啟動網購保稅進口試點 (2014-10-08) (圖)
南車出口南非新型機車亮相 (2014-10-08) (圖)
湘西文化生態保護節今起舉行 (2014-10-08)
中國「農洽會」簽資92億 (2014-10-08)
中國高級消防車出口安哥拉 (2014-10-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