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船重工青島建海洋裝備城


放大圖片

■青島國際海洋裝備科技城效果圖。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許桂麗、實習記者 李婷婷 青島報道)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與青島市人民政府日前簽署《關於共建海洋裝備研發及產業化基地合作協議》,青島高新區管委、青島市科技局與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簽訂了《中船重工青島海洋裝備研究院暨青島國際海洋裝備科技城共建協議》。中船重工集團作為國內海洋工程裝備龍頭企業,該項目的簽約建設將成為海洋工程裝備產業發展的里程碑。

中船重工集團分別在高新區規劃建設總投資約50億元(人民幣,下同),佔地800畝的中船重工海洋裝備研究院暨青島國際海洋裝備科技城項目和佔地600畝的中船重工海洋裝備產業園,圍繞海洋資源開發裝備、海洋環境監測系統、海洋裝備研製工藝等,開展海洋水文氣象觀測設備、水下智能探測設備、船舶及海洋工程裝備配套設備等海洋裝備關鍵技術和產品的研發、轉化、實驗、服務和產業化,建成綜合實力強、專業特色明顯、部分專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海洋裝備研發及產業化基地,合力做大做強海洋裝備產業。

冀領全國海洋裝備產業發展

作為高新區「1+5」產業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海工裝備產業集聚效應初顯。目前,已引進海水淡化設備、船舶壓載水設備、水下機器人、潛水遙控定位浮標、海洋能裝備、基於北斗的近岸海域綜合信息監測系統等一批高端海工裝備產業項目,總投資超過100億元。其中,竣工投產項目15個,開工在建項目4個,簽約待建項目7個,已達成意向的項目12個;引進中船重工青島海洋裝備研究院、中國科學院聲學研究所青島研發基地、中國科學院北斗導航總體部青島研發中心、中船重工710所青島海洋裝備研發基地、中船重工(青島)海工裝備科技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青島)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等一批高端海洋裝備研發機構和企業。

預計到2020年,匯聚國內外知名海洋裝備研發公司及海洋裝備企業達100家,工業總產值達200億元,初步建成以中船重工為龍頭的具備科技創新、人才集聚功能、擁有較高國際知名度的海洋裝備科技研發基地,帶動全國海洋裝備產業發展,奠定青島市在全國海洋裝備科技研發領域的領導地位。

相關新聞
中船重工青島建海洋裝備城 (2014-10-17) (圖)
中聯重科進軍農機市場 (2014-10-17) (圖)
商務論壇今泰安開幕 (2014-10-17)
開放式「車聯網」運營中心入駐南昌 (2014-10-17)
鄭州整車進口口岸通過驗收 (2014-10-17) (圖)
贛32上市公司齊網會投資者 (2014-10-17)
中廣核進軍羅馬尼亞 (2014-10-16) (圖)
廈門佛事展開幕 (2014-10-16) (圖)
Smart HK明年登陸濟南 (2014-10-16)
滇招商團赴深交流考察 港企擬400億投資雲南電子產業 (2014-10-14) (圖)
首屆貴商大會簽227億投資 (2014-10-14) (圖)
洛陽建航空港經濟區 (2014-10-14)
青島辦世界進口商品採購會 (2014-10-14)
包頭稀土交易額半年17億 (2014-10-14)
中山港口「遊戲」新城全球招商 (2014-10-10)
南昌首8月外貿505億增15% (2014-10-10)
光銀15億授信助河南小微企 (2014-10-10)
貴州929涉農項目簽逾千億 (2014-10-09) (圖)
內地首個「中藥偉哥」上市 (2014-10-09)
外銀紛搶灘雲南 布局東南亞 (2014-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