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煽市民「衝警」「圍城男」被捕


放大圖片

■「佔旺」的示威者龍蛇混雜,令人側目。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旺」示威者連續數晚都能有計劃、有組織地策動衝擊,網絡成為他們發布消息、煽動更多示威者上街的重要渠道。繼上周五有示威者在網上發動所謂「重奪旺角」的行動,前晚又有人在網上號召示威者「衝出去」。警方終於前晚在天水圍拘捕一名23歲男子,他涉嫌在網上討論區鼓吹市民到旺角參加非法集會衝擊警方。警方昨日強調,網上鼓動市民參與非法集會是違法行為,提醒市民在互聯網世界並非無法可依。警方會繼續調查事件,若有充足證據,將會拘捕有關人士。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前日在天水圍拘捕1名23歲姓譚男子,他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和非法集會。許鎮德說,警方初步調查顯示,男子日前在網上討論區鼓吹他人到旺角參與非法集會、衝擊警方及癱瘓鐵路,他亦涉嫌在上星期五在旺角參與非法集會,他已經獲准保釋,11月中再向警方報到。

許鎮德指,旺角目前仍是高危地區,煽動更多人到區內會引發更大危險,是非常嚴重的罪行。他又指責有關人士別有居心,打算以市民大眾的福祉作為自己抗爭的籌碼、以暴力及不負責任的方式宣洩個人情緒。他重申,在網上呼籲其他人作非法行為是違法的,而互聯網的世界亦並非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因為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的法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

許Sir批「起底」欺凌警子女缺德

另外,許鎮德又表示,有警員及家屬被「人肉起底」,資料被上載網站,有人更揚言會在校園欺凌警員的子女。他指責有關行為非常缺德,呼籲網民將心比己,停止有關行為。他又警告上載個人資料的行為,或需承擔法律責任。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暴力佔旺黑手大起底 (圖)
暴力「佔旺」證據逐樣睇
學聯無法號令「佔旺者」
新聞背景:黑幫趁機混入 報復警方
特寫:佔領者組織力強有默契
「港獨教父」誣稱「對話成即流血」 (圖)
特首:對話絕不能無視基本法 (圖)
衝警暴徒被拘 身藏兩利刀 (圖)
消防:旺角居民承受高火警風險
網煽市民「衝警」「圍城男」被捕 (圖)
各界:失控瀕暴亂 學生淪炮灰 (圖)
密件再揭「港美中心」事前贈16搞手iPhone 6 (圖)
「衝旺」累多警傷 財爺批有人趁機搞事 (圖)
蒐數據評影響 零售首當其衝
高永文:蓄意衝擊偏離和平表達
張建宗:對經濟影響漸浮現
還我路反「佔中」 維園光照夜空 (圖)
民憤瀕爆 傅振中擬自發清場 (圖)
自發集會撐警 盼堵路速完結 (圖)
市民斥霸路似恐怖組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