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綁架呃表姊 表妹你好壞


放大圖片

■涉假綁架真勒索兩女被押返井欄樹村裝修中村屋單位調查。

夥損友自演自拍索50萬「贖金」 警15小時閃電破案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揭發自編自導自演綁架案,一名27歲女子疑覬覦富有表姊錢財,竟與18歲女友人合謀假裝自己遭到綁架,並附上遭人綑綁禁錮的照片,要脅表姊付50萬贖金。表姊信以為真,前日暗中報警求助。警方立即根據「綁匪」與「肉參」的通訊資料追查,案發僅15小時即閃電破案,昨凌晨追蹤至沙田區,竟發現「肉參」與「綁匪」俱活動自如,且老友鬼鬼,未似遭綁架,經帶署調查後驚悉原來案中有案,兩女涉嫌「浪費警力」及「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被捕。

被捕兩名女子分別姓沈(27歲)及姓梁(18歲),昨日傍晚,兩人由重案組探員押返清水灣道井欄樹村一個正裝修中村屋地下單位搜查蒐證。據悉,兩人報稱是朋友關係,至於被勒索贖金的表姊則45歲。現場消息稱,兩名涉案女子平日俱喜作男性化打扮,舉止性格亦較豪邁,兩人手腳均有紋身,初步相信有人因「等錢使」,圖搵快錢而想出綁架勒索贖金橋段,並以家底背景較富裕的「富婆」表姊作目標。

「富表姊」睹禁錮圖片暗中報警

事發於前日上午11時半,「富婆」表姊接獲一名陌生女子來電,聲稱已綁架了其表妹,要求50萬元贖金才肯放人。最初女事主還以為是流行的電話騙案,但其後有人透過表妹手提電話的聊天軟件,傳來顯示其表妹遭到綑綁禁錮的圖片。表姊才相信對方所言,遂一方面與對方討價還價,一方面暗中報警求助。

鑑於案情嚴重,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追查,並出動刑事情報科等人員協助,追查「綁匪」及「肉參」最近通訊紀錄及行蹤等資料,於案發15小時,即昨日凌晨2時許終鎖定其身處位置,探員追蹤至沙田區,成功尋獲遭「綁架」的27歲表妹,但當時她出入及行動自如,神情輕鬆,與同行的18歲女友人狀甚老友鬼鬼,根本不似遭綁架。

警方對所謂綁架案深感可疑,經嚴詞盤詰後,有人終和盤托出承認虛構綁架勒索事件,由女友人扮「綁匪」負責向表姊進行電話勒索及討價還價,自己則親自「出鏡」拍照,主演遭綑綁禁錮的「肉參」,整個「綁架案」全程僅由她們兩人自編自導自演。兩女涉嫌「浪費警力」及「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拘捕,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繼續跟進。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暴力佔旺黑手大起底 (圖)
暴力「佔旺」證據逐樣睇
學聯無法號令「佔旺者」
新聞背景:黑幫趁機混入 報復警方
特寫:佔領者組織力強有默契
「港獨教父」誣稱「對話成即流血」 (圖)
特首:對話絕不能無視基本法 (圖)
衝警暴徒被拘 身藏兩利刀 (圖)
消防:旺角居民承受高火警風險
網煽市民「衝警」「圍城男」被捕 (圖)
各界:失控瀕暴亂 學生淪炮灰 (圖)
密件再揭「港美中心」事前贈16搞手iPhone 6 (圖)
「衝旺」累多警傷 財爺批有人趁機搞事 (圖)
蒐數據評影響 零售首當其衝
高永文:蓄意衝擊偏離和平表達
張建宗:對經濟影響漸浮現
還我路反「佔中」 維園光照夜空 (圖)
民憤瀕爆 傅振中擬自發清場 (圖)
自發集會撐警 盼堵路速完結 (圖)
市民斥霸路似恐怖組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