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縮減比賽時間測試成效 試打44分鐘 綠軍網隊:無甚分別


放大圖片

■蘇寧加(左)取得全場最高的21分。 美聯社

NBA周日在塞爾特人(綠軍)對網隊的季前賽中,首次將48分鐘比賽縮減至44分鐘,測試效果,不過兩軍主帥賽後均表示沒有太大分別,認為比賽時間減少,不會減輕球星在球場上的負擔,球隊仍會盡量倚靠球星的個人能力爭勝,令這個新建議成效存疑。

今場比賽時間共用上1小時58分鐘,在新建議下,每節比賽縮減1分鐘,在第2節和最後一節的常規暫停各減1個,希望可讓賽事變得更緊湊,可是塞爾特人和網隊的球員和主教練均認為分別不大。

網隊教練賀連斯賽後表示:「(分別)沒有太明顯,當我在部署時,我抬頭看到首個強制暫停時,確實有點吃驚。這是唯一一個時間點,讓我意識到時間過得好快。除此之外,我並沒有察覺到有不同。」

塞爾特人主帥史提芬斯亦同意說:「比賽初段還能感覺到一點不同,我認為減少一個強制暫停確實會好一點。我沒有明顯感覺到分別,我也不知道這項新規會對比賽產生多大影響。」

勒邦占士早前已公開指出,縮減比賽時間是沒有意義,「大帝」直言球員在一場比賽可打上50分鐘,但整季常規賽合共82場實在太多,故問題是出在比賽場數之上,並非比賽時間。由於比賽時間縮減有助電視轉播,預料聯盟仍會將此列入考慮條件中。

球員表現影響不大

至於球員數據方面,全場共縮減4分鐘對球員來說也是影響不大。塞爾特人是役共有6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前鋒蘇寧加摘得全場最高的21分和19個籃板球,協助綠軍以95:90力破網隊。■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縮減比賽時間測試成效 試打44分鐘 綠軍網隊:無甚分別 (2014-10-21) (圖)
傑特否認曾逼宮 (2014-10-21) (圖)
做回亞洲一哥 港男欖計劃換血 (2014-10-21) (圖)
梁育榮 劉慧茵 添金兼升第一 (2014-10-21) (圖)
環島賽首賽段 何柏爾第20名 (2014-10-21) (圖)
梅利 費拿 華倫西亞再鬥過 (2014-10-21) (圖)
體 壇 連 線 (2014-10-21) (圖)
國際賽後球員疲累 傑志伺機而動 反勝元朗 (2014-10-20) (圖)
黃大仙挫大埔開齋 (2014-10-20) (圖)
亞殘運首日 港隊奪2金1銀5銅 (2014-10-20) (圖)
李娜雖退役 比參賽更忙 (2014-10-20) (圖)
澳洲高球手亨特 香港稱王 (2014-10-20) (圖)
贊奴比利 就Gaga合照解畫 (2014-10-20)
與鼠同行 (2014-10-20) (圖)
飛馬全勝高踞榜首 陳文輝梅開二度吐烏氣 (2014-10-19) (圖)
體壇連線:俄網協主席笑大細威被罰 (2014-10-19) (圖)
體壇連線:澳洲高球手香港賽暫領先 (2014-10-19)
傑志重整旗鼓力爭「元」勝 (2014-10-19) (圖)
港超聯賽積分榜 (2014-10-19) (圖)
港超聯今日賽程 (2014-10-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