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士組織申禁令 促「還民夏t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再有運輸業界透過司法程序要求示威者撤離。冠忠巴士集團昨日聯同兩個非專營巴士組織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示威者撤離夏t道16號至18號。冠忠指出,自佔領行動展開後24天,旗下的3條巴士線班次和客量大減,至少損失達310.8萬元。

冠忠夥兩巴士組織入稟

經營保姆車、跨境巴士及屋h巴士路線的冠忠,昨日聯同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和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示威者撤離夏t道16號至18號及鄰近公共道路,並禁止示威者在有關地點設置帳幕、帳篷、欄柵、路障等,以免禁止或阻礙該區車輛正常交通運行。入稟狀顯示,處理是次入稟的事務律師為立法會議員謝偉俊。

冠忠行政總裁黃焯安昨日表示,旗下多條巴士路線平日都取道夏t道,經西區海底隧道前往皇崗口岸、深圳灣口岸等地,而部分學童巴士也需要行經夏t道前往紅棉路。示威者佔領道路令跨境巴士路線深受影響。

佔24天 損失311萬

他解釋,該公司大部分由灣仔開出的路線都因為佔領而需要停駛,或改至上環開車。自9月28日佔領行動開始至10月21日,旗下3條巴士線班次和客量大減,收入損失達310.8萬元,其中來往灣仔北至皇崗口岸路線的客量下跌29%,銅鑼灣至深圳灣口岸的班次亦由30多班減至5班,客量大跌60%,灣仔北至深圳灣路線更被逼停駛。

黃焯安補充,部分學校因位處受影響區域,特別是半山區幼稚園的保姆車服務,接送學生的時間由過往的約7時15分提早至6時半,司機需要提早上班,工時被迫延長。由於車輛多需繞道而行,燃油開支亦有所增。另外,10月本屬旅遊旺季,但同業反映旅遊巴租賃生意較去年同期少20%。

被問到是否有信心禁制令能成功「清場」,黃強調自己政治中立,只希望示威者讓出道路,他相信香港的法治,認為申請臨時禁制令為現時最好的辦法。不過,他坦言留意到業界申請臨時禁制令後,仍未能令佔領者撤退,萬一示威者在批出禁制令後仍繼續佔領,他會與兩個巴士工會商討,或採取其他行動。

另外,早前申請旺角臨時禁制令成功的潮聯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其代表律師團昨晚突現身高等法院,據稱欲就旺角「清場」進發要求緊急開庭處理,惟不獲法官接納。反對禁制令的示威者代表律師得知有團體再度申請禁制令後,誤以為會再緊急開庭處理,立即聞風趕至,並向記者稱律師團隊已做好上庭的準備。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佔旺」者圖暴力抗清場 (圖)
暴力裝備
激進分子暴力抗警手法
旺角暴力不斷升級 61警受傷 (圖)
何俊仁散布謠言煽「強佔」 (圖)
特寫:的哥保飯碗 旺角「清場」爆衝突 (圖)
「路霸」阻中信拆障 爆粗罵清潔工
堵路涉藐視法庭 律師研申拘捕令
圖放火男遭制服 (圖)
大聯盟蒐簽名 挺警「還路於民」 (圖)
港人誠實:信港人不會重複簽名 歡迎學童參加
大聯盟挺警察簽名大行動
特稿:學生網言「殺警」 律師:警須徹查 (圖)
建制派聯署批反對派教民藐視法令 (圖)
港婦協籲結束集會 重建和諧社會
原訟執行禁令 示威者無權阻
本報專訪:貨櫃碼頭職位驟失七百個 (圖)
九小販試探索償 成功陸續有來 (圖)
巴士組織申禁令 促「還民夏t道」
「缺德男」網上恐嚇警員女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