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籌組智庫 優先研青年問題


放大圖片

■非法「佔中」持續將近一個月,對香港社會秩序,經濟生活的負面影響日漸顯現,學生「苦撐」更耽誤學業,損害身心健康。各界呼籲:「是時候回家了﹗」

「佔領」行動展開近一個月以來,前特首董建華首次公開會見傳媒,吸引逾百中外記者到場採訪。他透露,自己籌組的智庫,將會優先研究目前年輕人最關注的問題,包括樓價高企及缺乏向上流動的機會等,「歡迎學生參加。」

開場發言用23分鐘

董建華昨日在前行政長官辦公室舉行記者會,由前新聞處副處長麥國華主持,歷時一小時。董建華在記者會開始時,中文的開場發言就用了23分鐘,其後即笑言「 已講鬫n耐」,故不會再以英語重複一次,但他表示會多回答英語提問。

被問及他早前宣布籌組智庫,是否為協助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競逐下屆特首時,董建華笑言,「你](記者)好有想像力。」他表示,智庫仍在研究籌組階段,沒有更多補充,但目前年輕人提出的問題,包括樓價高企及缺乏向上流動機會不多等,智庫日後都會優先研究,「歡迎學生參加。」

弄跌錄音機願賠償

在離開記者會場地前,董建華不慎弄跌記者的錄音機,即連聲道歉:「如果壞了,我賠返畀你(記者)!」之後又逐一與記者握手,有記者趁機問他會否到「佔領區」與學生對話,他僅說:「我太多炾絨漶I」■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圖)
特稿: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特寫:籌組智庫 優先研青年問題 (圖)
始終如一:「一國兩制」將繼續
享譽全球:力挺警方 香港驕傲
隨時奉上:外部勢力介入 手握具體資料 (圖)
特稿: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圖)
旺角變「鬥獸場」 許Sir籲遠離 (圖)
特寫:一句「支持你」 暖透鐵漢心
「佔鐘」者撬燈柱偷電恐釀禍 (圖)
堵路又累救護延誤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圖)
余若海批立會議員煽違法破壞法治 (圖)
的士業:「佔旺」阻生意 申延禁制令 (圖)
消防民安空降獅山拆巨幡
外交部:《公約》非衡量港政改標準 港府:政制發展須按基本法
話你知:英保留聲明 《公約》選舉例不適用港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圖)
英媒揭逾千「佔領」者特訓抗中央
特稿:美銀行高層《壹錘》挑機「不民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