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美銀行高層《壹錘》挑機「不民主」


放大圖片

■挑機男趁訪問李柱銘及學聯代表時,仿傚示威者高舉雙手的動作抗議。

《蘋果日報》力撐違法「佔領」行動,其節目《壹錘定音》更在金鐘「佔領區」進行直播,繼續煽動非法集會。原以為佔盡「主場」之利,但有任職美資銀行高層主管的市民昨日突然出現,向主持人李慧玲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控訴「佔領」行動不民主。任職大律師的李柱銘以為一句「打插節目不民主」可以嚇退對方,卻被反串「你]霸鰼籪禲A咁咪又係一樣唔民主!」

智辯李慧玲李柱銘

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上載題為「《壹錘》『挑機男』為美資投行高層」的短片。片段中,一名男子趁《壹錘定音》在金鐘「佔領區」直播訪問李柱銘及學聯代表時,仿傚「佔領」示威者高舉雙手的動作,上前發表反對「佔中」的論據。

他表示,民主是在保障每一個人的權利之下,少數服從多數,質問現時好多人反對、少數人贊成下「佔中」是不是民主,又強調自己代表沉默的大多數表達意見。

遇到不中聽的民意,自言支持民主的李慧玲竟語帶侮辱地問他:「有無收錢?」該男子即反駁道,不可只說反「佔中」的人有收錢,「佔中」的人也有可能收錢,外國也有資料顯示曾捐錢給香港。

他又強調,早前有70多萬市民投票支持「佔中」,但亦有90多萬市民表態反「佔中」,「如果你們真正支持民主,希望你們睇鵀n多人反對『佔中』。」

網民讚一句收「李」皮

在片段尾聲,李柱銘突然拋出一句:「你覺得你自己民唔民主?人]做緊節目時打插入薄H咁係咪民主呀?」該男子即冷靜地回敬道:「人]返緊工,你]霸鰼籪禲A咁咪又係一樣唔民主。」

不少市民友留言大讚該男子「一牁d掂李漢奸」,又慨嘆香港沉默大多數已經被民主霸權滅聲,該男子勇於表態是英雄。有傳媒經查證後指,該名男子原來是美資銀行高層主管,專門負責新股上市業務,是近年少數仍能立足外資投行高層的本土出身ibanker。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圖)
特稿: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特寫:籌組智庫 優先研青年問題 (圖)
始終如一:「一國兩制」將繼續
享譽全球:力挺警方 香港驕傲
隨時奉上:外部勢力介入 手握具體資料 (圖)
特稿: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圖)
旺角變「鬥獸場」 許Sir籲遠離 (圖)
特寫:一句「支持你」 暖透鐵漢心
「佔鐘」者撬燈柱偷電恐釀禍 (圖)
堵路又累救護延誤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圖)
余若海批立會議員煽違法破壞法治 (圖)
的士業:「佔旺」阻生意 申延禁制令 (圖)
消防民安空降獅山拆巨幡
外交部:《公約》非衡量港政改標準 港府:政制發展須按基本法
話你知:英保留聲明 《公約》選舉例不適用港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圖)
英媒揭逾千「佔領」者特訓抗中央
特稿:美銀行高層《壹錘》挑機「不民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