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鹽奶殺嬰案 伯母重囚20年


放大圖片

■鄒雅婷目前正被收押。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因為妯娌糾紛而蓄意在小叔女兒緗緗的奶粉中加鹽巴、導致女嬰死亡的伯母鄒雅婷,台北地方法院昨日一審宣判,法官依成年人對兒童故意傷害致死罪,重判20年。

鄒雅婷自去年被收押至今335天,昨日並無出庭聽判。鄒女律師聽聞判決後表示遺憾,指雅婷沒有那麼惡性重大,表明會上訴。

矛頭一度指向奶粉廠商

去年11月,兩個月大的女嬰緗緗,因為喝了摻鹽的奶粉引發高血鈉症併發急性腎衰竭,送醫後不治。當時一度傳出是「千面人」下毒案,但女嬰父母卻將矛頭指向販售的廠商。檢方抽絲剝繭後指出,鄒雅婷因為緗緗母親嫁入沈家後,被迫到附近租屋,心生怨恨,展開一連串的報復,不但在懷孕的妯娌床鋪上釘鐵釘,還在女嬰緗緗出生後,連續在3罐奶粉中摻鹽4次,導致緗緗因為高血鈉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慘死。鄒雅婷不斷強調加鹽巴只是要讓女嬰拉肚子,並不知道會出人命,對此法官不採信,一審重判20年,全案可上訴。

相關新聞
全民滅「頂」 逼辭台北101職務 (圖)
鹽奶殺嬰案 伯母重囚20年 (圖)
新北鼓勵生育 獎金不夠發
每18分鐘一台童受虐
前「國安局長」:策反屬「安全考量」
王郁琦將赴APEC 再任蕭萬長顧問 (圖)
台擬開放陸期貨交易人業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