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禁高階公務員赴陸進修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據台媒報道,考慮敏感安全等因素,台灣緊急修正「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份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限制現職公務員、安全部門、防務部門、調查局人員前往大陸進修。據了解,此禁令將於即日起生效,但公務員赴港、澳地區進修不受此限制。

國台辦:盼交流不斷深化

據台「移民署」官員表示,此次修正聚焦「高階公務員」,簡任十一職等以上高階公務員無法再申請赴大陸進修,讀到一半學歷的直接喊「卡」,確定拿不到畢業證書;十職等以下、已在進修的公務員,將允許其取得學分、學位。未來台灣公務員要再申請赴大陸, 所屬機關雖有審核、同意權,但各單位「原則上不會同意」。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日回應表示,兩岸交流已經進行了幾十年,我們希望兩岸交流能夠不斷地深化和鞏固,以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另據中新社早前報道,近年不少台灣公務員赴大陸進修,開放「小三通」後,金門縣政府更有不少中高階公務員到福建攻讀碩士、博士。據統計,2004年至2013年11月底止,共有97名台灣公務員赴大陸進修,且以就讀博士班居多,共有91人。其中選擇就讀的學校,以福建廈門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廣州暨南大學三校為主。

相關新聞
國台辦:用法治深化兩岸關係 用法律手段捍衛一中原則 (圖)
台禁高階公務員赴陸進修
陸資赴台審查趨嚴
馬連西門町掃街吸票 (圖)
台商返台投票 機票補貼擴至全大陸
「財長」促頂新全面退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