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資赴台審查趨嚴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日審查陸資赴台投資許可辦法第8、9、11條,通過對陸資赴台更嚴格把關,包括為避免陸資企業惡意歇業,修法增訂陸資轉讓持股時,若經主管機關認定有影響台灣「安全」或公共利益者,將可不准轉讓。

涉影響台「安全」將不得轉讓

大陸地區人民赴台投資許可辦法第8條規定,陸資投資人可投資的業別項目、限額及投資比率,由主管機關會商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擬定,報「行政院」核定。新增的第2項主要為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第一階段推動計劃,在台灣「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放寬陸資投資限制,陸資在示範區內投資製造業,比照外人投資限制,投資服務業則比照世界貿易組織待遇。

由於「立法院」尚未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經濟委員會決議先刪除第8條第2項規定,並通過其餘第8、9、11條條文。第9、11條內容對陸資來台更加嚴格把關,包括為避免陸資企業惡意歇業,修法增訂陸資轉讓持股時,若經主管機關認定有影響台灣「安全」或公共利益者,將可不准轉讓。

此外,現行規定實收資本額新台幣8000萬元(約2043萬港元)以上陸資企業,在會計年度終了6個月內,需將財報、股東名簿報主管機關備查,台「經濟部」表示,未來修正後將實收資本額由8000萬元以上門檻修正為3000萬元(約766萬港元)以上。

相關新聞
國台辦:用法治深化兩岸關係 用法律手段捍衛一中原則 (圖)
台禁高階公務員赴陸進修
陸資赴台審查趨嚴
馬連西門町掃街吸票 (圖)
台商返台投票 機票補貼擴至全大陸
「財長」促頂新全面退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