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景泰涉貪延押 牢中選市長


放大圖片

■黃景泰(右)在法警戒護下,步出看守所。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基隆市長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嫌詐取公款被法院羈押將滿2個月,基隆地檢署昨早聲請延長羈押,獲法院裁准延押2個月。雖然其胞弟黃景南表示要提抗告,但外界估計可能一直到11月29日投票日,黃景泰都未能獲釋,只能在牢中競選市長。

近百名支持者一早到場聲援,呼籲釋放黃景泰。現場可見,黃景泰面容明顯消瘦。

涉貪仍參選 致藍營分裂

基隆地方法院審酌檢方出具的新事證後,認為黃景泰以假憑證詐取公款,仍有多位證人與共犯未到案,重罪、湮滅證據等羈押理由尚未滅失,仍有羈押必要,決定延押2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

本次基隆市長選舉共有6人參選,主要參選人包括民進黨林右昌、國民黨謝立功,原為國民黨的黃景泰雖涉弊案仍堅持參選,導致藍營分裂。黃景泰確定延押後,將無法在選前離開看守所,投入基隆市長競選。

相關新聞
五地同起訴 促囚魏應充30年 (圖)
黃景泰涉貪延押 牢中選市長 (圖)
「九合一」預測 藍營恐失台北台中
年內難談貨貿 台盼APEC商ECFA後續
人幣國際化 台盼擴參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