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幣國際化 台盼擴參與


放大圖片

■台灣希望進一步參與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第十九屆兩岸金融合作研討會29、30日在台北舉行,與會台灣業者指出,台灣人民幣存款已超過3000億元,還有翻倍向上增長的可能,希望兩岸金融相關政策持續開放,台灣能進一步參與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台灣業者指出,若以人民幣存款滲透率計算,台灣潛在人民幣市場應該上看人民幣6000億元。台灣一些金融業高層呼籲,希望兩岸金融相關政策可持續開放,並期待提高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相關額度,讓現在與未來的台灣人民幣存款有完整的去化管道。

人行:支持台離岸人幣市場

目前台資銀行去化人民幣資金的管道主要以轉存在清算行為主。根據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統計,台灣約有8成的人民幣存款都轉存在該行。事實上,台資銀行也正積極爭取放行千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額度,此外並爭取擴增在台商比較多的據點,開辦人民幣授信業務。

對此,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副秘書長金玫表示,人行接下來將進一步擴大兩岸跨境人民幣結算,拓寬台灣人民幣的回流使用管道;進一步順暢人民幣雙向融通管道,支持台灣境外機構投資大陸銀行間的債券市場,並進一步在大陸發行人民幣債券。

相關新聞
五地同起訴 促囚魏應充30年 (圖)
黃景泰涉貪延押 牢中選市長 (圖)
「九合一」預測 藍營恐失台北台中
年內難談貨貿 台盼APEC商ECFA後續
人幣國際化 台盼擴參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