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大唐炒資產重組追落後


放大圖片

韋君

美國一如所料如期結束量寬,適逢昨日港股現貨月期指結算,在11月期指受壓拖累下,港股也出現急升後的調整走勢。儘管大市升勢有所放緩,不過個別有國策支持的板塊仍見受捧。事實上,有報道指電改新方案有望年內推出,電力股便告紛紛逆市走強,但市況變得飄忽,相關股份尾市升幅大為收窄。就以華電國電(1071)為例,便曾創出6.05元的年內新高,最後回順至5.89元報收,收窄至漲5.18%。

同屬電力股的大唐發電(0991)昨亦逆同業造好,曾高見4.14元,最後以4.07元報收,仍升0.15元或3.83%,成交增至1.15億元。電力板塊有消息醞釀,大唐較早前又曾公布一項資產重組消息,將虧損資產出售給母公司,未來亦有火電資產注入以鞏固盈利,發展前景有望改善,都是此股續可留意之處。

未來注入火電資產添動力

根據大唐與控股公司簽定的框架協議,旗下煤化工及相關產業將通過合作重組或股權收購的方式,出售予國資委。這些資產包括煤化工、煤製天然氣、化肥及礦業等,交易料年底完成。此外,為避免與大唐進一步競爭,控股公司已承諾把非上市的火電資產於5至8年內注入大唐,條件是注入資產要具盈利能力。

由於煤化工項目投資龐大,一直為大唐財政造成很大的壓力,如今通過資產重組,將可望令其財政狀況得到改善,若日後成功注入火電資產,則有望為未來盈利增添動力。就營運數據而言,大唐今年首三季已累計完成發電量1,411.74 億千瓦時, 較去年同期減少約0.75%;該集團累計完成上網電量約1,334.81億千瓦時,較去年同期減少約0.76%。

大唐今年預測市盈率稍低於10倍,在同業中處於中游水平。不過該股市賬率(PB)低於1倍,較華能和華電的PB為低,也是該股吸引之處。趁股價走勢向好跟進,首個向上目標為年高位的4.6元。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資金擁抱股市多兩季 (2014-10-31)
股市縱橫:大唐炒資產重組追落後 (2014-10-31) (圖)
大市透視:大市仍穩定 個股分化凸顯 (2014-10-31) (圖)
證券分析:估值便宜 馬鋼值博率高 (2014-10-31)
證券推介:旺旺短線走勢改善 (2014-10-31) (圖)
AH股差價表 (2014-10-31) (圖)
紅籌國企窩輪:蒙牛龍頭地位有利走強 (2014-10-31)
振興股市 台股基金可收集 (2014-10-31) (圖)
金匯出擊:聯儲聲明 美元重振強勢 (2014-10-31)
金匯動向:財金官員抑匯價紐元難守77美仙 (2014-10-31)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4-10-31) (圖)
數碼收發站:美退市延加息 股市有運行 (2014-10-30)
股市縱橫:新華保險績佳走勢強 (2014-10-30) (圖)
大市透視:大市確認重拾中期升軌 (2014-10-30) (圖)
投資觀察:港股受惠中美股市升勢 (2014-10-30) (圖)
證券推介:加快建鐵路 中國鐵建為首選 (2014-10-30) (圖)
紅籌國企窩輪:鋼鐵股受捧 重鋼追落後 (2014-10-30)
AH股差價表 (2014-10-30) (圖)
投資攻略:經濟面改善 新興亞股基金值博 (2014-10-30) (圖)
金匯出擊:風險情緒 限制日圓跌幅 (2014-10-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