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劇求突破 讓滄海遺珠發光 祖藍負重任打硬仗


放大圖片

■王祖藍覺得很多演員都很有實力,只是未被發掘到。

去年王祖藍主演的《老表,你好洁T》食正內地與香港矛盾現象,收視叫好之餘,劇集內容也成為城中熱話,也令眾多三線演員跑出。王維基的HKTV開台在即,無言H台慶劇《老表,你好 hea!》迎戰,祖藍今次身負打硬仗重任,自然不容有失,他亦有信心去贏這場仗。

劇集《老表,你好hea!》祖藍身兼編劇及演員,今次劇中題材,正跟香港的現況有點不謀而合。祖藍也為了這個劇閉關半年,與一眾編劇通宵達旦地度劇本,結果惹來女友李亞男投訴沒拖拍,祖藍笑言為安撫女友,會利用公司資源補償,寫番個角色畀對方。

「構思劇情於一年半前開始,劇集是本年初拍畢,但自己為劇集和其他編劇去做調查時,已經觀察到香港人內部間有矛盾,但自己也沒想到爆發點來得咁快。今次我演大反派,以大財團身份欺壓員工。在香港的財團就是這樣,正常來說會有電視台、娛樂公司、超級市場等,那才顯得我和安仔(郭晉安)的工人階級不同,而我就是老闆階級,這個階段分歧問題在香港都幾嚴重。今次編劇比上次辛苦得多,人手還增至六個,經常通宵達旦,我唔放他們走,有個編劇仲喊晒口咁對住我,因為佢好耐沒見自己個BB。李亞男都投訴我,話大半年沒同我拍拖,為了彌補之前沒時間陪她,所以我為她度身訂造了一個角色,寫在劇本裡,那我們就可以名正言順一起工作了。」

笑料豐富又頻密

今次第二部劇由原班人馬拍攝,貫徹了上一部笑料百出的特點,以輕鬆幽默的手法演繹社會百態,與大憧肮&妙妞袺騿C與其說為討好女友而度身訂造劇本,倒不如說劇中每個演員的角色都是度身訂造的。祖藍亦強調今次劇情除第一集要交代人物外,其餘集數都是笑料豐富又頻密,包觀眾每集都會笑。

「在我來說,很多演員都有自己的實力,只是未被發掘到有潛力。他們就像滄海遺珠,我希望給他們一個發光的機會。講真,如李亞男沒能力,我不會讓她演。像上一集,沒有人想過王菀之除了唱歌叻外,演喜劇也有一手。現在太多人埋怨沒機會,我會想:『如果那些人有能力,為甚麼不給他們機會呢?』在劇中,每個演員都有獨當一面之處。早前我睇後期剪接,見到KING SIR(鍾景輝)的演出,我自己都笑到停唔到。像張繼聰這個軟飯王,他真係有吃軟飯的特點,而且他的角色唔易做,你睇得出佢真係為個劇努力,不是呃飯食,我睇好佢可以在台慶中姨。另外,我一直覺得蔣志光好有觀眾緣,可惜一直沒有一部代表作,早前我們拍《食為奴》,有試探過佢:『我知道你說過不會再在幕前唱歌。』他說:『可以傾鵅C』結果我三顧草廬與他傾談,最後他心動,我就加重藥畀佢。而且仲請韋綺珊出山,以《相逢何必曾相識》作了另一個故仔,足足有 5 集,有笑有淚。好多 90 後唔知蔣老師識唱歌,我是真心想向他致敬。」

相關新聞
Selena Gomez出席活動 谷胸贏Cara Delevingen (圖)
《法妻》第四季回歸明珠台 (圖)
《狂野時速7》預告曝光 保羅獲加懸崖飛身
Miley Cyrus傳撻茠諾囝囝 (圖)
娛聞雜碎 (圖)
板野友美想挑戰演技
新劇求突破 讓滄海遺珠發光 祖藍負重任打硬仗 (圖)
沒打算拍第三集 (圖)
鄭俊弘開騷 三緋聞女友同場 (圖)
莊思敏賽車變打欖球 (圖)
食煙被嫌棄 鄭中基為囡囡戒煙 (圖)
彈琴唱歌U老公 黃婉曼嫁人咀足6次 (圖)
何傲芝有想嫁念頭 (圖)
黎耀祥望杏兒續約TVB (圖)
昆凌默認一月嫁周董 (圖)
謝安琪新碟獲「年度專輯」獎 (圖)
許志安曾想開藝人公司 (圖)
汪詩詩讚老公打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