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簽名向違法「佔中」說「不」


違法「佔領」行動曠日持久,弄致天怒人怨。「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簽名大行動,收集到的簽名數目之多可說是破紀錄。市民紛紛站出來以實際行動向「佔中」說「不」,反對違法「佔領」的主流民意已經勢不可擋,為依法解決違法「佔領」行動提供了強大堅實的民意基礎。「佔領者」特別是青年學生,應遵從民意,立即從「佔領」地區撤離。肆無忌憚破壞法治的人,必將受到法律制裁。

非法「佔領」行動至今已持續三十多天,「佔領者」目無法紀,與民為敵,數以百萬計市民生活和生計受到影響,許多小企業陷入困境,一些人連飯碗都被打破。「佔領者」更不斷衝擊香港法治,公然違反高等法院頒發的禁制令,損害法庭尊嚴。香港市民何辜,要遭如此漫長浩劫?香港法治何其不幸,竟逢如此肆意踐踏?被佔領地區已步向暴亂邊緣。這種境況,發生在以法治聞名於世的香港,是絕對無法繼續容忍下去的。

不少市民原本容忍示威者表達訴求的自由,但市民的容忍卻換來「佔領者」的得寸進尺、變本加厲,肆無忌憚損害市民福祉,導致市民忍無可忍,紛紛站出來以實際行動向「佔領」說「不」,市民的反對聲音已變得更清晰、更響亮。反對違法「佔領」已是人心所向,依法結束非法「佔領」的時間已經越來越臨近,無論是警方採取清場行動,還是執法機構依法追究非法「佔中」搞手以及暴力衝擊者的刑事責任,都已經得到清晰的民意授權,都已獲得強大的民意支持。

香港市民在是次簽名大行動中站出來,表達了他們的真正意願,就是立即「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反對派鼓吹所謂「辭職公投」或解散立法會重選來決定是否撤離,是侮辱市民意願的做法。簽名大行動準確清晰體現民意,反對派嚴重脫離民情民意。反對派和「佔中」搞手必須立即結束一切「佔領」行動,否則廣大市民會堅決支持警方果斷清場,結束禍港殃民的非法「佔領」行動。

民意不可違,民心不可侮,在簽名大行動站出來向違法「佔中」說「不」的廣大市民,實際上已體現了他們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中的選擇,他們清晰地選擇了和平秩序,堅決反對動亂,非法「佔中」的搞事者,必將受到選民的懲罰。

相關新聞
大簽名向違法「佔中」說「不」
詆譭警隊就是禍害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