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詆譭警隊就是禍害香港


警方昨日指出,網上有片段顯示,有人向幼童灌輸香港警察是壞人的信息。警隊是本港社會秩序和安寧的守護神,備受市民尊敬愛戴,更是青少年心目中的英雄偶像。有人借網絡向幼童灌輸警察是壞人的信息,目的是要令香港的下一代憎恨警隊,摧毀港人對警方的好感和信任,驅使市民與警方為敵,抗拒警方執法,令香港淪為無法無天之地。詆譭警隊就是禍害香港,必須予以制止。市民不會因為某些別有用心的惡意攻擊而動搖對警隊文明執法的信心,反而更堅定支持警方依法遏止「佔中」,早日恢復香港正常秩序。

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際城市之一,犯罪率之低為世人稱道,警方功不可沒。一直以來,香港警察廉潔奉公,除暴安良,形象良好,是不少年輕人的榜樣和嚮往的職業。「佔中」擾攘個多月,示威者罔顧法治,肆意挑戰警方。在承受前所未見的壓力下,警方始終保持專業、冷靜、克制,以最大容忍度緊守崗位,堅持不偏不倚執法,即使是「佔中」人士有危難時,警方也用血肉之軀保護他們。在「佔中」極端複雜的環境下,警方盡最大努力防止出現重大治安事故,避免香港陷入失控狀態。

警方文明專業執法,阻止了「佔中」全面癱瘓香港的陰謀。反對派視警方為眼中釘、肉中刺,大肆進行妖魔化攻擊。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指出,香港警隊一直守護法紀,如法治決堤,將會是香港最大的悲哀。有人刻意挑撥市民與警方的關係,破壞警民互信,甚至把警察視為壞人,香港的治安靠誰維持呢?日後市民遇到罪案時該向誰求助呢?市民的合法權益要靠誰來保障呢?連警察都不信任,市民希望活在惶惶不可終日的狀態下嗎?對於詆譭警方形象、離間警民關係的言行,不僅要受到輿論譴責,更應追究其法律責任。 

警方士氣渙散,警民互信盡喪,誰人得益,誰人受害,不言而喻。所幸的是,公道自在人心,警方忍辱負重維護法治,廣大市民心明眼亮。過去一周的支持警方的簽名行動反應熱烈,收集一百多萬個簽名,顯示市民非常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堅決反對違法禍港的「佔中」。香港主流民意絕不容許社會掀起仇恨警方的歪風,自珘護法治、保民利益的中流砥柱。

相關新聞
大簽名向違法「佔中」說「不」
詆譭警隊就是禍害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